星期六, 十二月 08, 2007

董 伯 蒲 頭 起 爭 端

Dec 8, 2007

中 大 向 董 伯 頒 授 名 譽 法 學 博 士 , 慘 遭 學 生 會 憤 怒 抗 議 指 沒 有 資 格 。 董 伯 統 治 八 年 , 以 曾 蔭 權 的 結 論 , 令 港 人 「 誠 惶 誠 恐 」 , 負 資 產 跳 樓 , 許 多 人 淪 為 「 手 空 空 , 無 一 物 」 的 蟻 民 。 表 面 上 , 中 大 損 害 了 香 港 市 民 的 感 情 , 但 幕 後 玩 家 有 更 深 的 政 治 用 意 ─ ─ 把 董 伯 Call 上 台 , 任 由 學 生 會 呼 口 號 嘲 弄 , 令 董 伯 出 洋 相 , 可 謂 借 刀 殺 人 之 計 , 令 港 人 憶 董 前 朝 之 苦 , 思 曾 今 代 之 甜 , 對 比 之 下 , 覺 得 恒 指 三 萬 點 , 無 論 如 何 不 是 董 前 朝 的 產 物 , 對 曾 特 府 增 加 好 感 , 今 日 特 區 學 術 早 已 政 治 化 , 曲 線 搞 董 , 相 當 高 明 。
然 而 董 伯 闊 別 兩 年 , 也 練 就 了 一 點 技 巧 , 似 不 甘 再 任 人 魚 肉 。 上 台 領 獎 , 除 自 稱 任 內 「 得 到 香 港 市 民 支 持 」 之 外 , 還 強 調 其 任 內 兩 大 功 績 , 是 「 教 育 改 革 」 與 「 經 濟 轉 型 」 。
然 而 教 育 改 革 , 不 提 猶 自 可 , 其 中 「 母 語 教 學 」 連 葉 劉 在 競 選 時 也 出 言 抨 擊 , 至 於 其 他 「 改 革 」 , 以 最 切 身 的 中 大 為 例 , 中 大 與 科 大 合 併 的 大 計 , 講 過 之 後 , 至 今 仍 無 下 文 。
至 於 「 經 濟 轉 型 」 , 則 更 令 人 困 惑 , 因 為 自 從 董 前 特 去 了 一 趟 以 色 列 、 回 港 即 時 宣 佈 成 立 「 高 科 技 港 」 大 計 以 來 , 至 今 「 高 科 技 」 之 「 轉 型 」 , 仍 無 影 無 蹤 。 繼 任 人 曾 蔭 權 卻 不 斷 強 調 , 香 港 只 須 繼 續 成 為 最 現 代 化 的 「 國 際 金 融 中 心 」 , 即 樓 股 兩 暢 旺 即 可 , 換 言 之 , 「 經 濟 轉 型 」 實 屬 多 餘 。
是 不 是 董 伯 藉 領 獎 之 機 , 暗 批 曾 蔭 權 背 離 了 董 建 華 路 線 、 出 賣 故 主 ? 董 博 士 在 一 片 抗 議 聲 中 再 「 蒲 頭 」 , 不 是 壞 事 , 立 法 會 政 黨 大 可 跟 進 , 香 港 到 底 轉 不 轉 型 , 正 好 把 這 筆 糊 塗 賬 說 個 清 楚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