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十二月 08, 2007

審 計 署 無 理

Dec 1, 2007


旅 發 局 被 指 行 政 混 亂 、 浪 費 公 帑 等 十 宗 罪 , 薪 酬 過 高 、 飲 食 酬 酢 開 支 「 冇 王 管 」 , 推 廣 旅 遊 香 港 又 「 效 益 成 疑 」 , 此 等 指 摘 , 都 相 當 奇 怪 。
為 甚 麼 ? 因 為 旅 發 局 這 個 機 構 , 一 早 就 公 認 為 「 油 水 衙 門 」 , 旅 發 局 主 席 與 高 層 等 , 俱 被 認 定 是 「 油 水 職 位 」 。 正 因 如 此 , 這 一 類 機 構 , 方 成 為 「 政 治 酬 庸 」 的 肥 豬 肉 , 任 由 特 首 以 「 親 疏 有 別 」 的 原 則 , 分 派 給 友 好 政 團 , 或 為 拉 攏 、 或 作 獎 賞 , 所 以 「 旅 發 局 」 從 來 輪 不 到 泛 民 主 派 人 物 主 掌 。
「 旅 發 局 主 席 」 的 高 職 , 一 向 「 政 治 化 」 , 既 屬 政 治 酬 庸 , 則 濫 花 公 帑 、 行 政 混 亂 , 亦 屬 理 所 當 然 , 要 你 真 的 做 事 , 交 成 績 , 看 數 據 , 又 豈 會 是 「 政 治 酬 庸 」 ?
然 而 審 計 署 的 「 調 查 」 , 完 全 不 理 會 此 一 政 治 含 義 , 一 味 盲 目 以 數 據 開 支 為 標 準 , 胡 亂 炮 轟 , 特 府 高 層 , 又 不 向 審 計 署 預 先 打 招 呼 , 提 醒 審 計 署 「 審 計 」 之 時 , 不 要 太 認 真 , 要 明 白 何 謂 政 治 酬 庸 。 由 此 一 角 度 觀 之 , 旅 發 「 官 員 」 , 外 出 飲 飲 食 食 , 完 全 正 常 , 有 甚 麼 好 鞭 撻 的 ? 這 不 是 旅 發 局 的 甚 麼 行 政 混 亂 , 而 是 特 區 政 府 審 計 署 技 術 官 僚 與 特 府 不 協 調 , 缺 乏 政 治 頭 腦 的 行 政 混 亂 , 搞 得 自 由 黨 灰 頭 土 臉 , 應 向 旅 發 局 與 自 由 黨 道 歉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