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一月 01, 2008

四 大 疑 問 欠 共 識

Dec 28, 2007

曾 特 政 制 報 告 , 點 明 「 二 ○ 一 七 年 先 普 選 特 首 」 。 曾 特 單 方 面 以 日 期 向 中 方 「 施 壓 」 , 「 把 阿 爺 擺 上 」 , 看 來 沒 有 如 此 斗 膽 , 多 半 中 曾 之 間 , 已 達 成 某 種 默 契 。
然 而 細 看 下 來 , 中 曾 默 契 , 又 不 太 像 , 因 為 即 使 「 二 ○ 一 七 年 先 普 選 特 首 」 是 所 謂 「 阿 爺 」 的 聖 誕 新 年 禮 物 , 則 爭 取 到 此 一 禮 物 的 「 彩 數 」 , 以 「 親 疏 有 別 」 的 原 則 , 輪 不 到 由 曾 特 以 「 成 功 為 市 民 爭 取 」 的 姿 態 、 舔 取 政 治 紅 利 , 而 應 該 扔 擲 給 在 西 環 北 角 掛 滿 街 板 的 「 成 功 爭 取 巴 士 站 移 位 二 十 呎 」 的 親 中 政 黨 , 以 利 其 明 年 選 票 。
「 二 ○ 一 七 年 先 普 選 特 首 」 , 萬 一 成 事 , 豈 會 由 曾 特 獨 攬 大 功 ? 況 且 以 中 國 式 思 維 , 二 ○ 一 七 年 , 無 論 先 「 乜 乜 物 物 」 , 要 也 解 答 以 前 提 出 過 的 「 四 大 疑 問 」 ─ ─ 即 : 一 , 若 二 ○ 一 七 年 先 普 選 特 首 , 如 何 保 證 經 濟 繁 榮 不 受 影 響 ? 二 、 若 二 ○ 一 七 年 先 普 選 特 首 , 如 何 保 證 特 區 的 資 本 主 義 能 健 康 、 持 平 、 正 確 地 穩 步 發 展 ? 三 、 先 普 選 特 首 , 如 何 保 證 此 後 一 百 年 , 拉 登 、 真 主 黨 、 赤 軍 不 會 恐 襲 香 港 ? 四 、 二 ○ 一 七 年 先 普 選 特 首 , 如 何 保 證 南 亞 不 發 生 地 震 、 海 嘯 以 遭 天 譴 , 千 呎 巨 浪 , 由 布 吉 和 斯 里 蘭 卡 直 撲 維 港 , 嚇 跑 外 資 ?
全 港 幸 勿 失 憶 , 特 府 、 政 黨 、 民 意 , 不 就 上 述 四 個 問 題 先 達 到 「 共 識 」 , 莫 說 普 選 特 首 , 連 在 石 梨 貝 水 塘 讓 滿 山 的 野 猴 選 一 隻 爛 屁 股 的 馬 騮 王 , 本 欄 也 堅 決 反 對 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