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一月 10, 2008

迎 西 九 官 場 肥 龍 化

Jan 10, 2008


為 迎 接 西 九 文 娛 藝 術 大 世 紀 , 香 港 打 造 為 國 際 文 娛 藝 術 金 碧 輝 煌 大 都 會 , 政 務 司 司 長 唐 唐 號 召 公 務 員 要 「 提 高 藝 術 水 平 」 。
唐 唐 的 號 召 , 極 為 高 瞻 遠 矚 。 公 務 員 缺 乏 藝 術 教 養 眾 所 周 知 , 是 前 港 英 留 下 的 另 一 個 地 雷 或 糞 坑 , 現 在 撥 亂 反 正 , 當 然 無 財 不 行 , 幾 十 歲 的 公 務 員 , 懂 打 麻 雀 、 食 魚 翅 , 由 頭 學 習 藝 術 , 要 設 立 一 個 百 億 元 的 「 公 務 員 藝 術 修 養 培 訓 基 金 」 。
從 此 特 府 公 務 員 , 按 職 級 排 隊 , 每 三 月 一 次 , 可 以 自 選 去 巴 黎 、 羅 馬 、 米 蘭 、 倫 敦 、 紐 約 等 地 , 輪 番 睇 歌 劇 、 觀 賞 美 術 雕 塑 藏 品 , 住 五 星 酒 店 , 進 食 鵝 肝 與 魚 子 醬 , 以 營 造 高 品 味 生 活 修 養 的 一 條 龍 氛 圍 。 只 有 先 通 過 口 腔 , 方 始 令 品 味 修 養 內 滲 腸 胃 、 昇 華 大 腦 , 脫 胎 換 骨 回 來 , 以 後 在 法 國 駐 港 領 事 館 的 國 慶 酒 會 , 高 官 出 席 , 話 題 即 可 由 「 鏞 記 酒 家 燒 鵝 靚 」 、 「 投 資 中 國 賺 錢 多 」 拓 闊 至 「 德 彪 西 的 音 樂 與 印 象 主 義 繪 畫 之 內 在 關 係 」 , 可 以 成 功 避 免 法 國 領 事 與 特 府 交 談 時 長 期 強 忍 呵 欠 、 頻 頻 看 錶 的 小 動 作 , 而 眼 前 一 亮 了 !
眾 所 周 知 , 多 年 來 官 員 有 藝 術 修 養 者 , 僅 肥 龍 一 人 而 已 。 只 有 全 港 政 務 官 一 起 「 肥 龍 化 」 , 才 可 以 迎 接 西 九 新 紀 元 。 唐 唐 不 可 以 「 齋 講 」 , 要 做 的 , 撥 款 行 動 吧 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