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一月 01, 2008

Delay No Mall

Dec 21, 2007

「 拾 肆 K T 恤 」 事 件 , 警 方 杯 弓 蛇 影 , 打 壓 創 意 , 豈 知 正 如 毛 澤 東 說 : 「 那 裏 有 壓 迫 , 那 裏 就 有 反 抗 」 , 當 事 人 另 開 一 家 商 場 , 英 文 名 Delay No Mall , 巨 呎 橫 幅 , 當 街 高 懸 , 由 於 掛 得 高 , 還 暗 射 一 個 High 字 , 筆 者 看 出 玄 機 , 功 力 低 一 皮 的 衞 道 人 士 雞 飛 狗 走 , 認 為 有 「 問 候 老 母 」 的 粵 語 粗 口 諧 音 , 大 呼 禁 制 , 或 建 議 改 寫 為 Delay No 貓 , 發 音 歪 兩 分 , 以 避 「 敏 感 」 。
Delay No Mall , 確 實 敏 感 , 不 過 不 是 甚 麼 粗 口 諧 音 , 而 是 有 鼓 吹 普 選 之 嫌 。 「 Delay No More , 二 ○ 一 二 」 , 可 成 為 特 府 聞 風 喪 膽 的 口 號 , 港 人 有 七 成 要 求 盡 快 普 選 , Delay No More , 有 力 過 「 反 二 十 三 條 立 法 」 , 隨 時 成 為 下 一 波 爭 普 選 大 遊 行 的 「 大 會 指 定 口 號 」 。
但 是 , 又 是 否 對 這 句 文 法 正 確 的 英 語 怕 得 要 死 呢 ? 只 要 腦 筋 少 一 分 中 國 式 的 僵 化 , 細 味 之 下 , 就 會 知 道 這 句 話 其 實 一 點 也 沒 有 政 治 威 脅 。
民 主 普 選 , 是 中 國 政 府 的 心 魔 , 越 推 遲 普 選 , 越 可 以 對 「 民 主 」 這 個 中 國 認 定 的 魔 鬼 有 效 遏 制 , 因 此 , 與 其 改 名 為 Delay No More 之 阿 Q 式 的 拙 劣 諧 音 , 自 欺 欺 人 , 不 如 由 官 方 倡 議 , 改 名 為 「 Delay, No 魔 」 , 亦 即 普 選 如 果 可 以 一 再 Delay , 無 限 Delay , 民 主 就 可 以 慢 慢 化 解 , 鎮 妖 驅 邪 , 一 切 「 No 魔 」 。 因 此 , Delay No Mall 是 商 場 起 名 之 佳 句 , 一 雞 三 味 , 可 以 一 發 揮 港 人 粵 語 母 親 問 候 的 草 根 式 孝 道 , 二 可 以 爭 普 選 , 三 也 可 以 推 遲 打 壓 普 選 。 現 在 , 全 港 親 中 反 普 選 陣 營 , 由 特 府 帶 頭 , 一 齊 大 叫 : 「 普 選 Delay , 香 港 No 魔 , 站 得 高 , 看 得 Far , 經 濟 增 長 一 定 High ! 」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