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二月 13, 2008

嫁 老 外

Feb 8, 2008

中 國 女 子 走 向 世 界 , 嫁 給 洋 人 , 越 來 越 跟 麥 當 勞 的 分 店 一 樣 多 。
嫁 給 「 老 外 」 的 好 處 , 是 該 洋 漢 永 遠 比 你 老 實 ─ ─ 他 當 初 揹 一 隻 行 囊 , 由 地 中 海 到 曼 谷 , 再 由 芭 堤 雅 到 上 海 , 只 是 尋 找 一 段 快 樂 時 光 。 真 正 精 明 狡 猾 的 洋 人 , 哈 佛 普 林 斯 頓 的 學 歷 , 留 在 華 爾 街 , 他 找 老 婆 , 要 找 一 個 對 自 己 的 事 業 有 助 力 的 名 媛 , 不 是 一 個 中 國 娃 娃 。
婚 後 因 調 派 遠 東 , 打 野 食 偷 情 , 是 另 一 回 事 , 但 紐 約 或 倫 敦 這 種 地 方 , 接 近 世 界 權 力 的 中 心 , 是 很 現 實 的 , 帶 着 一 個 異 族 的 妻 子 出 席 英 女 皇 、 蓋 茨 、 英 國 駐 華 盛 頓 大 使 , 肯 尼 迪 和 布 殊 家 族 都 在 的 宴 會 , 一 個 精 明 的 洋 人 一 定 會 明 白 , 自 己 無 論 如 何 卓 越 , 形 象 總 會 降 了 半 個 grade 。
因 此 , 肯 娶 中 國 女 子 為 妻 的 洋 人 , 有 百 分 之 九 十 五 , 中 國 老 婆 也 能 把 他 鎮 住 。 「 鎮 住 」 的 定 義 是 : 你 對 他 的 心 理 意 識 , 悉 數 能 預 測 而 掌 控 , 你 的 心 裏 在 想 甚 麼 , 你 伶 俐 的 動 機 , 長 遠 的 戰 略 打 算 , 裝 嬌 扮 嗲 的 演 技 , 他 永 遠 無 從 百 分 之 百 了 解 。 不 , 他 雖 是 知 識 份 子 , 以 往 也 有 一 段 絢 爛 的 過 去 , 但 總 沒 有 一 個 在 東 莞 包 二 奶 的 香 港 貨 櫃 車 司 機 之 蠱 惑 。
還 有 這 位 洋 丈 夫 只 要 一 天 還 愛 你 ─ ─ 你 有 光 潔 的 皮 膚 、 侍 候 的 柔 情 , 跟 美 國 女 人 放 在 天 平 上 一 掂 量 , 他 到 底 懂 得 珍 惜 的 ─ ─ 他 會 有 情 趣 , 懂 得 浪 漫 , 即 使 是 最 粗 糙 的 加 州 漢 , 也 比 一 個 香 港 大 學 生 呆 頭 呆 腦 溝 女 拍 拖 更 加 creative , 這 也 是 嫁 外 國 人 的 優 勢 。
劣 勢 是 : 當 初 你 決 定 嫁 他 之 際 , 一 定 尚 未 分 清 , 「 老 外 」 , 像 百 貨 公 司 美 容 部 的 護 膚 膏 一 樣 有 千 百 種 , 例 如 , 一 個 三 十 幾 歲 的 瑞 士 男 人 , 是 所 謂 老 外 ; 一 個 二 十 年 前 偷 渡 到 德 州 的 墨 西 哥 裔 美 國 中 坑 , 也 是 老 外 , 前 者 的 家 族 在 蘇 黎 世 , 後 者 經 歷 多 年 奮 鬥 , 在 侯 斯 頓 也 有 一 幢 三 千 呎 的 大 房 子 。 這 兩 個 鬼 佬 , 一 個 像 皮 雅 士 布 斯 南 , 另 一 個 像 曬 黑 了 的 辛 康 納 利 , 怎 樣 挑 選 呢 ?
其 中 的 學 問 , 洋 漢 心 中 明 白 , 像 一 定 不 懂 的 , 這 時 就 要 當 心 了 。 跟 光 顧 寵 物 店 一 樣 , 狗 也 有 許 多 種 的 , 沙 皮 跟 赫 斯 基 的 性 格 就 不 同 。 許 多 女 人 泡 在 蘭 桂 坊 , 今 天 跟 老 外 拋 媚 眼 , 吞 雲 吐 霧 , 英 語 流 利 , 明 天 就 栽 在 這 個 骨 節 眼 上 … …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