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三月 02, 2008

愛 國 速 廢 生 果 金

Feb 29, 2008

特 府 預 算 案 , 由 曾 俊 華 主 理 , 十 年 來 最 好 , 但 仍 有 人 挑 骨 頭 抨 擊 , 問 生 果 金 為 何 沒 有 得 加 ?
生 果 金 額 外 派 一 月 , 共 三 千 元 , 攤 分 十 二 個 月 , 不 就 是 每 月 加 了 兩 百 多 ? 與 其 每 月 多 攤 派 , 不 如 一 炮 塞 錢 入 袋 , 小 鬍 曾 用 的 是 「 朝 三 暮 四 」 的 典 故 : 向 一 群 猴 子 分 合 桃 , 上 午 給 三 隻 , 晚 上 四 隻 , 群 猴 喧 噪 ; 但 倒 過 來 , 上 午 先 給 四 隻 , 晚 上 三 隻 , 猴 子 就 滿 意 了 , 生 果 金 其 實 已 經 加 了 , 還 有 人 喧 噪 其 「 政 治 智 慧 」 , 是 不 是 連 石 梨 貝 的 馬 騮 也 不 如 ?
特 府 正 在 推 行 「 國 民 教 育 」 。 香 港 人 怎 樣 學 做 一 個 愛 中 國 文 化 的 「 中 國 人 」 , 首 先 必 須 罷 領 生 果 金 。 中 國 傳 統 文 化 , 強 調 百 行 孝 為 先 , 積 穀 防 飢 , 供 養 生 果 金 的 是 子 女 , 不 是 政 府 。 前 董 伯 剛 上 台 , 就 大 言 不 慚 , 鼓 吹 甚 麼 「 儒 家 治 港 」 , 恢 復 儒 家 治 港 第 一 條 , 就 應該 鏟 除 生 果 金 這 個 「 港 英 」 遺 留 下 來 的 西 洋 社 會 福 利 地 雷 。 董 伯 沒 有 , 所 以 是 吹 水 王 。
生 果 金 是 英 美 的 玩 意 , 根 本 不 合 中 國 國 情 。 不 廢 生 果 金 , 即 不 可 能 推 行 「 國 民 教 育 」 。 但 話 又 說 回 來 , 淫 網 之 亂 , 證 實 「 非 禮 勿 視 」 的 孔 子 教 條 早 就 破 產 ; 孝 道 淪 亡 , 才 有 叫 小 鬍 曾 加 生 果 金 之 事 。 中 國 道 德 文 化 , 只 有 「 虛 偽 」 二 字 。 中 國 人 自 己 也 唾 棄 中 國 道 德 文 化 , 包 括 母 語 教 育 在 內 , 二 十 一 世 紀 , 中 國 文 化 不 會 復 興 , 只 會 全 線 崩 亡 , 倒 也 合 理 。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