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三月 31, 2008

小 馬 哥 老 董 化 ?

Mar 31, 2008


小 馬 哥 勝 選 , 蜜 月 亢 奮 , 很 快 要 回 歸 現 實 , 其 領 導 才 能 , 須 備 受 考 驗 。
可 惜 小 馬 哥 初 步 出 現 「 董 伯 化 」 的 中 國 DNA 症 候 群 , 初 步 症 狀 , 一 是 「 說 話 多 多 」 , 口 舌 活 躍 過 度 , 繼 而 演 化 為 「 改 這 改 那 」 的 手 癢 。

第 一 宗 病 例 , 即 是 針 對 「 大 中 至 正 」 牌 匾 , 指 為 當 初 改 名 粗 暴 、 違 法 。 既 是 粗 暴 違 法 , 那 麼 小 馬 哥 會 怎 樣 做 ? 其 「 董 伯 症 候 群 」 發 作 了 ; 他 說 要 「 廣 泛 徵 求 社 會 共 識 」 。 既 然 粗 暴 違 法 , 豈 非 定 要 改 正 ? 卻 又 不 然 , 小 馬 哥 說 : 「 但 也 不 排 除 新 的 名 稱 留 下 來 , 不 會 再 刻 意 改 回 去 。 」 聽 了 這 番 話 , 小 馬 哥 到 底 想 怎 樣 ? 他 沒 有 主 意 。 一 塊 牌 匾 , 只 是 一 面 圖 騰 , 無 足 輕 重 , 不 是 一 個 新 總 統 優 先 處 理 的 事 項 , 例 如 共 和 黨 的 列 根 上 台 , 也 不 會 「 廣 泛 徵 詢 民 意 」 , 指 紐 約 的 甘 迺 迪 機 場 , 因 甘 迺 迪 是 民 主 黨 , 不 應 偏 袒 , 是 不 是 也 要 正 名 為 「 共 和 機 場 」 。 牌 匾 已 經 改 了 , 可 以 暫 行 擱 置 , 天 不 會 塌 下 來 的 。

香 港 的 董 伯 , 一 上 台 就 嫌 前 港 督 府 之 名 太 過 「 殖 民 」 , 想 改 名 為 「 紫 廬 」 , 後 發 現 紫 廬 二 字 , 與 上 海 話 的 「 豬 玀 」 雷 同 。 一 個 無 能 政 府 , 為 了 顯 示 「 大 有 為 」 , 最 喜 歡 把 小 事 「 改 名 」 為 大 事 。 小 馬 哥 是 不 是 該 先 改 髮 型 , 剪 一 個 小 平 頭 陸 軍 裝 , 才 會 是 一 個 「 好 的 開 始 」 ? 但 小 心 一 匹 駿 馬 , 會 變 成 一 隻 豬 玀 才 好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