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三月 17, 2008

告 別 台 灣 民 主 的 兒 童 時 代

Mar 16, 2008

台 灣 總 統 大 選 , 本 周 舉 行 , 香 港 的 多 數 市 民 , 還 有 全 球 大 多 數 華 人 , 大 概 都 希 望 馬 英 九 得 勝 。
馬 英 九 個 性 柔 順 , 品 格 善 良 , 書 生 氣 質 , 烈 士 情 懷 , 他 看 了 《 色 , 戒 》 , 會 為 刑 場 槍 決 的 抗 日 志 士 流 淚 。 馬 英 九 不 是 從 政 的 理 想 優 才 , 他 太 純 真 , 不 識 人 間 兇 險 , 他 是 國 民 黨 這 座 寧 國 府 長 大 的 一 位 賈 寶 玉 , 從 龍 盤 虎 踞 的 金 陵 古 都 , 到 虎 落 平 陽 的 台 北 盤 地 , 馬 英 九 雖 然 生 在 香 港 , 但 肩 負 了 民 國 的 時 代 宿 命 , 他 沒 有 選 擇 , 肖 像 裏 孫 中 山 的 目 光 炯 炯 , 是 命 運 選 擇 了 他 , 身 為 有 正 義 感 的 華 人 , 眼 見 八 年 民 進 黨 政 府 的 敗 亂 , 雖 然 明 知 馬 英 九 先 生 不 是 治 國 的 理 想 人 選 , 不 論 有 沒 有 投 票 權 , 為 了 中 國 文 化 的 一 脈 血 胤 , 都 要 捨 命 陪 君 子 , 擁 護 馬 英 九 先 生 得 勝 。
因 為 台 灣 的 民 主 , 雖 然 由 前 總 統 李 登 輝 獨 力 開 拓 , 畢 竟 是 蔣 經 國 先 生 遺 下 的 功 業 。 民 進 黨 八 年 管 治 , 煽 動 族 群 仇 怨 , 玩 弄 歷 史 創 傷 , 對 國 民 黨 的 過 去 清 算 有 力 , 對 台 灣 的 經 濟 現 狀 治 理 無 方 。 馬 英 九 蒙 受 許 多 委 屈 , 甚 而 暗 殺 的 風 險 , 他 不 是 一 個 熱 衷 權 力 的 強 人 , 參 選 總 統 , 是 希 望 台 灣 能 生 存 而 平 安 , 保 住 國 父 孫 中 山 和 蔣 先 生 兩 代 辛 勤 經 營 的 基 業 。 有 使 命 感 的 人 , 世 上 越 來 越 少 見 , 如 此 善 良 的 品 格 情 操 , 令 人 欣 賞 。

支 持 馬 英 九 , 不 僅 是 支 持 其 人 , 而 是 民 主 自 由 的 信 念 。 台 灣 是 全 球 華 人 社 會 第 一 個 真 正 的 議 會 民 主 政 體 , 是 二 千 年 中 國 帝 皇 傳 統 以 外 的 一 株 異 葩 。 上 一 代 的 中 國 人 , 深 知 帝 皇 專 制 的 苦 難 , 眼 見 台 灣 的 華 人 得 享 有 前 所 未 有 的 自 由 和 人 權 , 都 會 衷 心 希 望 馬 英 九 接 過 蔣 經 國 先 生 傳 下 的 火 炬 , 繼 續 跑 下 去 。
因 為 民 進 黨 八 年 , 民 主 逐 步 變 質 , 台 獨 的 訴 求 , 夾 雜 了 復 仇 的 心 理 , 不 斷 「 去 中 國 化 」 , 陳 水 扁 政 府 把 中 國 文 學 列 為 「 外 文 」 , 把 蔣 介 石 和 蔣 經 國 的 兩 代 經 營 , 曲 解 為 只 有 鎮 壓 , 別 無 其 他 。 如 此 一 面 倒 的 偏 見 , 令 人 不 太 舒 服 , 覺 得 這 樣 搞 下 去 , 民 進 黨 「 去 中 國 化 」 的 下 一 步 , 就 是 倡 用 簡 體 字 了 , 然 後 就 是 以 「 拉 丁 化 」 來 為 閩 南 語 拼 音 了 , 就 是 把 故 宮 博 物 院 裏 的 歷 代 瑰 寶 , 視 為 「 中 國 」 的 「 原 罪 」 , 一 把 火 焚 毀 了 。 民 進 黨 未 必 有 此 意 , 但 以 台 獨 荒 誕 的 政 治 邏 輯 演 算 下 去 , 這 只 能 是 理 所 當 然 的 結 局 。
這 是 海 外 華 人 沒 有 選 擇 、 只 能 擁 護 馬 英 九 的 理 由 。 中 國 的 帝 皇 政 治 文 化 有 毒 , 但 中 國 的 藝 術 文 化 無 罪 。 先 總 統 蔣 介 石 不 是 一 位 雄 才 偉 略 的 大 英 雄 , 有 胸 襟 和 眼 光 的 重 大 缺 陷 , 但 比 起 後 來 者 , 蔣 先 生 不 但 不 算 壞 , 而 且 以 其 生 不 逢 辰 的 國 難 處 境 , 他 已 經 極 力 做 得 最 好 。 蔣 經 國 先 生 晚 年 開 放 報 禁 、 解 除 戒 嚴 , 拼 最 後 一 口 氣 把 台 灣 推 上 民 主 之 路 , 已 經 為 蔣 介 石 還 清 了 債 。 在 中 華 民 國 史 上 , 希 望 馬 英 九 是 一 個 健 康 、 善 良 、 民 主 、 品 味 的 新 開 始 。

馬 英 九 正 直 有 餘 , 權 術 不 足 , 有 人 顧 慮 , 不 足 以 在 詭 詐 多 端 的 台 海 風 雲 中 擔 當 重 任 。 八 年 前 或 許 如 此 , 但 是 民 進 黨 執 政 八 年 以 來 , 有 足 夠 的 迹 象 顯 示 , 台 灣 的 民 主 或 許 有 點 不 正 常 , 但 民 意 權 力 制 衡 , 方 法 完 善 , 勢 力 巨 大 , 已 經 為 馬 英 九 的 未 來 政 府 打 了 防 疫 針 。 不 統 、 不 獨 、 不 武 , 也 就 是 維 持 中 華 民 國 的 法 統 現 狀 , 在 台 海 兩 岸 平 等 的 基 礎 上 , 以 大 陸 政 府 撤 除 導 彈 為 大 前 提 才 展 開 對 等 的 談 判 , 這 幾 條 原 則 , 以 馬 英 九 先 生 的 人 格 紀 錄 , 大 致 可 信 , 公 正 而 合 理 , 符 合 全 球 華 人 與 國 際 的 利 益 。
這 一 切 , 民 進 黨 的 深 綠 勢 力 未 必 看 得 到 , 精 明 的 李 登 輝 看 到 了 。 這 位 「 民 主 教 父 」 至 今 沒 有 攻 擊 馬 英 九 , 反 預 測 馬 英 九 以 一 成 領 先 的 票 數 獲 勝 , 可 見 心 中 有 數 , 給 馬 英 九 一 個 機 會 , 讓 華 人 社 會 的 民 主 政 體 向 融 和 發 展 , 而 不 是 對 立 ; 重 拾 善 意 , 而 不 是 散 播 仇 恨 。 民 進 黨 第 一 階 段 的 歷 史 使 命 結 束 了 , 是 下 野 生 息 , 檢 討 省 思 的 時 候 , 台 灣 在 海 外 的 公 民 , 周 末 趕 快 回 鄉 投 票 吧 , 投 票 支 持 一 個 民 主 得 富 有 品 味 的 中 華 民 國 , 這 一 票 , 很 明 確 , 沒 有 其 他 的 選 擇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