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三月 25, 2008

願 馬 英 九 能 垂 範 一 個 明 天 的 中 國

Mar 23, 2008

中 華 民 國 總 統 大 選 , 馬 英 九 大 勝 , 台 灣 的 民 主 進 入 新 時 代 。 總 統 大 選 以 經 濟 為 主 調 , 馬 英 九 主 攻 陳 水 扁 八 年 經 濟 建 設 之 空 洞 , 陳 水 扁 轉 而 回 應 以 台 獨 的 虛 無 。 競 選 期 間 , 民 進 黨 對 馬 英 九 的 抹 黑 , 到 了 幼 稚 可 笑 的 程 度 , 台 灣 人 不 接 受 這 一 切 , 對 民 進 黨 失 望 , 希 望 換 一 個 人 , 換 一 個 政 黨 , 讓 民 進 黨 繼 續 賴 下 去 , 反 而 是 民 智 的 不 成 熟 。
民 主 政 治 最 大 的 好 處 , 是 定 期 投 票 , 一 個 敗 劣 的 政 府 , 把 社 會 折 磨 得 金 屬 疲 勞 , 新 人 上 台 , 重 鼓 民 氣 , 帶 來 新 的 希 望 。 馬 英 九 的 優 勢 , 是 振 作 了 低 迷 的 民 氣 , 有 望 化 戾 氣 為 祥 和 。
中 國 道 家 文 化 , 首 重 一 個 「 氣 」 字 。 中 醫 講 血 氣 , 風 水 講 地 氣 , 書 法 要 體 現 墨 氣 , 兵 器 武 術 , 也 要 顯 示 劍 氣 。 「 氣 」 本 來 是 很 抽 象 的 能 量 , 無 法 以 物 理 實 驗 估 量 , 但 台 灣 的 大 選 , 因 為 長 期 受 排 擠 孤 立 , 台 灣 人 一 生 下 來 , 好 像 備 受 詛 咒 , 無 論 書 讀 得 多 好 , 生 意 多 麼 成 功 , 在 世 界 上 如 何 名 成 利 就 、 春 風 得 意 , 台 灣 人 在 國 際 社 會 中 永 遠 無 法 具 備 完 整 的 人 格 。 台 灣 總 統 大 選 , 投 票 率 極 高 , 選 民 情 感 投 入 , 爭 辯 政 治 都 很 激 動 , 這 是 因 為 無 分 黨 派 , 人 人 都 知 道 腳 下 的 一 片 孤 土 , 只 能 由 自 己 來 捍 衞 , 軟 弱 退 縮 , 即 無 死 所 。 比 起 歐 美 國 家 , 台 灣 的 民 主 更 為 徹 底 , 民 氣 淋 漓 , 可 以 化 虛 無 為 充 實 , 化 悲 情 為 欣 喜 , 化 夢 想 為 現 實 , 台 灣 缺 乏 國 際 的 人 格 , 台 灣 人 自 然 拚 命 用 選 票 來 宣 示 人 格 , 台 灣 民 主 旺 盛 , 短 短 二 十 年 , 完 成 了 英 美 二 百 年 的 躍 進 , 希 望 贏 得 國 際 的 認 同 和 尊 重 , 這 一 點 , 自 從 蔣 經 國 和 李 登 輝 兩 位 總 統 開 創 乾 坤 , 雖 然 進 不 了 聯 合 國 , 基 本 上 是 做 到 了 。

台 灣 的 民 主 沒 有 流 血 , 風 傳 的 暗 殺 沒 有 發 生 。 不 論 那 一 位 候 選 人 遭 到 暗 殺 , 損 失 的 只 能 是 二 千 三 百 萬 台 灣 人 , 民 主 的 宗 旨 就 是 保 障 和 平 而 公 正 的 權 力 移 交 。 馬 英 九 一 旦 被 暗 殺 , 民 進 黨 即 使 亂 中 勝 選 , 不 可 能 有 公 信 力 , 台 灣 人 越 來 越 成 熟 , 不 可 能 不 知 道 。 台 灣 的 民 主 勝 利 了 , 相 信 絕 大 多 數 香 港 人 , 心 底 都 為 台 灣 人 感 到 高 興 , 為 華 人 覺 得 驕 傲 。 馬 英 九 當 選 , 連 同 立 法 院 多 數 , 會 不 會 「 一 黨 獨 大 」 ? 馬 英 九 既 然 性 格 優 柔 , 更 不 是 獨 裁 強 人 的 材 料 。 「 不 統 、 不 獨 、 不 武 」 是 台 灣 民 主 認 同 的 原 則 , 馬 英 九 競 選 的 政 綱 , 以 台 灣 本 位 為 主 軸 , 馬 英 九 不 可 能 是 一 言 堂 老 闆 , 只 能 是 台 灣 利 益 的 代 理 人 , 勝 選 後 搶 先 跑 上 台 演 說 的 榮 譽 主 席 連 戰 , 更 不 是 太 上 皇 , 台 灣 包 括 民 進 黨 在 內 的 民 意 才 是 真 正 的 老 闆 。
馬 英 九 勝 選 , 暫 時 拆 除 了 台 獨 的 炸 彈 , 重 振 中 華 民 國 的 國 魂 , 紓 解 了 台 海 的 軍 事 緊 張 氣 氛 , 對 岸 中 國 大 陸 政 府 如 何 面 對 , 反 而 更 需 要 「 解 放 思 想 」 , 要 求 產 生 「 新 思 維 」 。 台 灣 的 民 主 , 是 無 可 辯 駁 的 事 實 , 台 灣 人 不 是 奴 隸 , 中 華 民 國 今 天 享 有 中 國 三 千 年 歷 史 上 從 未 享 有 的 人 權 和 自 由 。 更 重 要 的 是 , 馬 英 九 是 一 位 君 子 , 不 是 秦 始 皇 、 朱 元 璋 、 明 成 祖 、 萬 曆 皇 帝 、 慈 禧 太 后 一 類 帝 皇 , 殘 暴 陰 險 , 愚 昧 昏 庸 。 這 張 臉 孔 和 這 副 性 格 , 打 破 了 長 夜 的 黑 暗 , 是 中 國 領 袖 史 上 的 全 新 景 觀 , 如 果 治 國 成 功 , 更 打 破 中 國 知 識 分 子 永 遠 只 能 做 屈 原 諸 葛 的 帝 主 附 庸 , 君 子 可 以 成 為 民 主 的 領 袖 , 真 正 是 選 賢 與 能 , 是 禮 運 大 同 的 古 遠 理 想 。
但 願 馬 先 生 再 進 一 步 , 振 興 中 華 文 化 正 在 消 亡 的 高 尚 價 值 觀 : 誠 信 、 道 義 、 慈 愛 、 勇 氣 、 公 義 、 人 情 味 , 勿 讓 日 本 人 專 美 , 這 一 切 , 只 能 在 蔣 經 國 先 生 守 護 過 的 這 片 寶 地 , 還 剩 下 幾 顆 種 子 。 如 此 期 許 , 可 能 是 奢 望 , 但 馬 英 九 的 良 和 方 正 、 憨 直 清 廉 , 本 來 不 宜 在 政 圈 營 生 , 但 今 日 台 灣 的 民 氣 思 變 , 認 同 馬 英 九 的 正 氣 , 就 有 改 變 宿 命 的 可 能 。 是 難 得 的 歷 史 良 機 , 只 要 相 信 人 性 善 良 , 而 民 主 是 符 合 人 性 的 國 際 潮 流 , 也 就 會 希 望 天 佑 中 華 命 脈 , 台 灣 在 馬 英 九 的 領 導 下 , 建 設 成 一 個 自 由 繁 榮 的 君 子 之 邦 , 不 論 等 多 久 , 垂 範 一 個 終 將 誕 生 的 光 明 祥 樂 的 明 日 中 國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