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四月 16, 2008

救 副 學 士 惟 三 三 制

Apr 15, 2008


副 學 士 大 爆 煲 , 護 理 系 畢 業 生 八 十 人 , 失 業 兼 欠 特 府 一 屁 股 的 學 費 貸 款 債 。 前 朝 假 大 空 後 即 腳 痛 下 台 , 副 學 士 一 時 無 法 「 銜 接 海 外 大 學 」 , 半 天 吊 令 人 哀 痛 。
副 學 士 的 許 多 申 請 人 , 當 初 中 英 文 不 及 格 , 只 因 誤 信 特 府 天 花 龍 鳳 , 以 為 「 拔 尖 補 底 、 一 個 都 不 能 少 」 的 謊 話 , 說 過 百 次 就 是 當 真 , 加 上 崇 洋 意 識 濃 厚 , 一 聽 見 可 以 銜 接 「 海 外 大 學 」 , 即 產 生 幻 想 , 自 己 也 要 負 小 部 份 責 任 。 請 問 副 學 士 同 學 , 當 初 如 果 董 特 府 告 訴 你 : 「 銜 接 」 的 不 是 海 外 西 方 國 家 大 學 , 而 是 祖 國 的 青 海 西 寧 人 民 大 學 , 大 家 還 會 覺 得 副 學 士 「 平 靚 正 」 而 踴 躍 報 名 嗎 ?
硬 要 曾 蔭 權 認 頭 , 殊 不 公 平 , 補 救 之 道 , 是 「 三 三 制 」 : 先 由 董 伯 的 「 東 方 海 外 」 公 司 回 聘 三 分 一 副 學 士 當 海 員 打 雜 , 實 現 「 銜 接 海 外 」 承 諾 , 特 府 新 開 許 多 副 局 長 和 政 治 助 理 等 新 職 , 一 干 文 人 剛 落 場 「 從 政 」 , 一 定 會 頭 暈 身 熱 , 腰 痠 骨 痛 , 需 要 按 摩 肩 背 減 壓 , 當 做 福 利 , 特 府 可 以 酌 情 請 三 分 一 護 理 副 學 士 當 副 局 長 和 助 理 的 醫 護 助 理 。 餘 下 三 分 一 , 是 查 出 接 受 董 特 府 親 疏 有 別 水 喉 資 助 辦 理 該 等 副 學 士 的 「 學 院 」 , 背 後 營 利 是 何 政 黨 組 織 , 其 回 啃 聘 用 , 培 養 新 一 代 梯 隊 人 才 , 除 此 三 三 制 之 外 , 實 難 有 出 路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