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四月 12, 2008

不 為 前 朝 抹 屁 股

Apr. 10, 2008


母 語 教 學 淪 為 笑 談 , 又 輪 到 副 學 士 爆 煲 。 香 港 科 技 專 上 書 院 與 港 大 專 修 學 院 兩 大 護 理 副 學 士 學 位 , 不 獲 「 護 士 管 理 局 」 承 認 專 業 資 格 。 八 十 多 名 學 生 , 浪 費 三 年 , 交 了 十 三 萬 元 學 費 , 化 身 為 白 老 鼠 。
護 士 管 理 局 是 權 威 機 構 , 鑑 於 人 命 關 天 , 把 關 必 須 嚴 謹 , 也 不 是 沒 有 道 理 。 胡 亂 承 認 護 理 資 格 , 將 來 打 錯 針 死 了 人 , 議 員 聆 訊 , 名 嘴 質 詢 , 示 威 遊 行 , 最 終 必 定 追 究 到 「 護 管 局 」 一 哥 的 頭 上 。 人 不 為 己 , 天 誅 地 滅 , 你 死 好 過 我 死 , 與 其 將 來 揹 黑 鍋 , 不 如 今 日 一 刀 切 。 正 如 禽 流 感 , 殺 雞 一 百 萬 , 其 中 絕 大 部 份 是 健 康 正 常 的 良 雞 , 八 十 多 個 「 副 學 士 」 胡 裏 胡 塗 當 了 被 扔 進 黑 膠 袋 活 埋 的 雞 隻 , 可 謂 慘 絕 人 寰 。
此 一 災 變 , 今 日 人 人 事 後 孔 明 , 破 口 大 罵 , 前 朝 董 英 ( 不 是 「 港 英 」 , 而 是 董 伯 及 其 治 港 精 英 ) 埋 下 「 教 育 八 萬 五 」 地 雷 。
不 錯 , 港 英 的 地 雷 最 多 只 是 普 通 炸 藥 , 董 英 地 雷 , 除 了 炸 藥 , 還 摻 拌 了 玻 璃 碎 、 鐵 釘 、 硫 酸 。 但 是 , 能 都 怪 董 英 嗎 ? 十 年 內 要 六 成 中 學 生 「 讀 大 學 」 , 當 年 舔 董 保 皇 集 團 , 三 呼 萬 歲 , 大 讚 英 明 , 今 日 紛 紛 扮 啞 , 這 就 是 中 國 式 的 政 治 。
葬 送 副 學 士 前 途 的 , 當 然 不 止 董 英 這 一 瓣 。 曾 特 當 年 揸 掃 把 靠 邊 站 , 今 日 絕 無 為 「 教 育 八 萬 五 」 揩 抹 屁 股 之 理 。 副 學 士 危 機 , 萬 不 可 沾 手 , 大 可 袖 手 旁 觀 , 任 由 其 崩 堤 , 一 插 手 即 變 為 「 董 債 曾 償 」 。
副 學 士 要 維 權 , 可 找 阿 爺 遞 血 書 告 狀 , 大 陸 地 方 大 , 大 家 北 上 覓 職 , 阿 爺 必 有 妥 善 安 排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