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五月 18, 2008

公 帑 貴 族

May 16, 2008


旅 發 局 高 層 買 人 壽 保 險 , 澤 及 家 庭 , 本 來 是 充 滿 人 倫 溫 暖 的 好 事 , 可 惜 被 指 為 亂 花 公 帑 , 鬧 上 立 法 會 。 繼 而 有 人 質 疑 , 「 旅 遊 發 展 局 」 該 不 該 解 散 。
要 旅 發 局 收 檔 , 似 乎 脫 離 現 實 , 因 為 特 府 需 要 大 量 委 員 會 組 織 , 作 為 政 治 酬 庸 , 與 政 黨 交 換 選 票 。 香 港 的 政 治 生 態 , 是 假 「 參 政 」 之 名 , 向 特 府 攤 分 資 源 , 一 手 交 選 票 , 一 手 放 水 , 所 謂 「 親 疏 有 別 」 , 即 如 此 由 來 。
「 旅 遊 發 展 局 」 不 必 解 散 , 但 政 府 派 錢 , 應 該 有 一 個 目 標 。 譬 如 , 這 兩 年 你 為 香 港 旅 遊 「 發 展 」 了 甚 麼 新 的 國 際 客 源 ? 特 府 聲 稱 建 立 「 阿 拉 伯 世 界 金 融 」 , 旅 發 局 有 沒 有 配 合 , 向 沙 地 阿 拉 伯 、 阿 曼 、 杜 拜 等 招 攬 旅 客 ? 如 何 向 阿 拉 伯 佬 講 述 : 遠 東 的 香 港 , 有 美 食 , 有 足 底 按 摩 , 還 有 清 真 寺 , 可 以 飲 食 、 dun 骨 、 拜 神 一 條 龍 , 然 後 到 澳 門 威 尼 斯 人 賭 錢 , 享 用 北 姑 皮 肉 消 費 ? 旅 發 局 如 果 能 交 出 一 份 每 年 一 萬 名 阿 拉 伯 遊 客 的 數 額 , 則 不 要 說 高 層 給 家 人 買 燕 梳 , 即 使 為 松 鼠 狗 美 容 修 甲 「 開 公 數 」 也 沒 有 問 題 。 大 陸 的 自 由 行 , 曾 特 北 上 「 述 職 」 時 一 聲 招 呼 即 搞 定 , 不 必 旅 發 局 蓄 意 「 發 展 」 。 香 港 瞎 混 混 的 人 太 多 , 坐 地 分 肥 , 成 為 「 公 帑 貴 族 」 , 還 有 許 多 其 他 衙 門 , 何 獨 旅 發 一 家 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