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五月 18, 2008

前 國 師 有 理 有 節

May 10, 2008

奧 運 火 棒 特 區 傳 送 事 件 , 親 中 老 愛 國 的 前 董 伯 國 師 , 突 然 直 斥 香 港 的 火 棒 名 單 人 選 , 是 全 中 國 最 差 劣 , 「 沒 有 以 民 為 本 , 自 以 為 政 治 正 確 , 名 單 過 份 商 業 化 , 過 份 政 治 化 」 。
前 國 師 一 番 痛 斥 , 對 「 名 單 是 香 港 縮 影 」 之 說 投 不 信 任 票 , 親 中 政 黨 元 老 在 立 法 會 為 火 棒 手 名 單 一 番 挖 空 心 思 的 辯 護 , 也 不 幸 遭 到 掌 摑 。
然 而 , 由 中 國 式 陰 謀 論 思 維 來 看 , 前 國 師 發 難 , 當 非 孤 立 事 件 , 必 有 組 織 、 有 預 謀 、 有 幕 後 黑 手 。 黑 手 的 嫌 疑 ? 看 看 名 單 少 了 那 一 位 大 人 物 ? 冇 錯 , 就 是 治 港 有 貢 獻 的 前 特 首 董 伯 了 。
前 國 師 與 董 伯 關 係 密 切 , 名 單 上 有 坐 輪 椅 的 曾 憲 翁 , 卻 無 人 挑 選 腳 痛 早 已 痊 癒 的 董 伯 , 可 見 人 面 冷 暖 之 現 實 。 前 國 師 眼 見 舊 老 細 受 排 斥 , 仗 義 出 頭 , 竟 敢 劍 指 煲 呔 , 曲 線 提 醒 市 民 名 單 無 董 伯 , 一 片 苦 心 , 真 性 情 中 人 。
但 平 心 而 論 , 國 師 亦 非 無 理 。 大 陆 其 他 城 市 也 派 出 清 潔 工 人 與 郵 差 揸 火 把 , 工 農 兵 均 衡 參 與 , 香 港 的 曾 憲 老 既 可 坐 輪 椅 出 山 , 則 為 何 沒 有 前 反 英 抗 暴 大 紫 荊 得 主 楊 光 老 英 雄 ? 沒 有 紅 軍 先 烈 過 雪 山 , 走 草 地 , 飛 越 大 渡 河 , 還 何 來 一 九 四 九 年 的 開 國 大 典 ?
豈 止 缺 了 董 伯 , 劉 華 和 陳 慧 琳 跑 , 以 前 愛 國 電 影 機 構 長 城 鳳 凰 公 司 的 甘 草 老 演 員 一 個 也 無 , 火 舞 名 單 , 不 知 飲 水 思 源 是 世 態 炎 凉 之 縮 影 , 前 國 師 嚴 正 譴 責 , 富 有 歷 史 深 度 , 值 得 反 思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