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七月 24, 2008

同 居 年 代

July 10, 2008

剛 剛 與 男 友 同 居 的 女 子 最 快 樂 , 只 要 有 一 個 同 居 的 環 境 。
一 切 是 如 此 的 鮮 嫩 : 清 晨 八 時 的 陽 光 、 新 烘 的 麥 多 士 上 面 塗 的 一 層 果 醬 、 床 頭 一 束 盛 放 的 百 合 , 以 及 剛 鑲 框 起 來 的 那 張 簇 新 的 合 照 ─ ─ 剛 從 泰 國 旅 行 回 來 , 與 他 一 起 玩 水 上 電 單 車 , 你 的 一 雙 手 環 繞 着 他 的 腰 , 布 吉 的 晴 空 還 閃 在 照 片 架 的 玻 璃 上 。
香 港 最 適 宜 同 居 的 地 點 是 西 貢 : 一 望 碧 海 , 幾 嶺 青 山 , 遠 處 的 一 髮 沙 洲 , 有 幾 翅 潔 白 的 風 帆 。 有 什 麼 比 在 一 個 星 期 六 的 下 午 , 跟 他 站 在 天 台 一 起 並 肩 遠 眺 風 景 快 樂 ?
一 瓶 香 檳 , 一 盤 炒 花 生 , 幾 本 雜 誌 , 從 HMV 買 回 來 的 幾 齣 法 國 電 影 , 不 必 到 酒 吧 去 人 擠 人 了 , 手 機 一 齊 關 上 , 只 翻 閱 着 食 譜 , 想 想 如 何 烹 製 從 海 鮮 市 場 買 回 來 的 一 條 龍 趸 , 幾 斤 明 蝦 。
同 居 的 女 人 是 幸 福 的 , 因 為 可 以 享 受 在 第 二 天 早 上 , 穿 着 他 的 白 襯 衣 , 打 着 赤 足 , 到 廚 房 打 開 冰 箱 的 那 種 懶 洋 洋 的 感 覺 , 然 後 他 偷 偷 從 後 面 欺 身 過 來 , 一 把 摟 抱 住 , 追 逐 到 客 廳 , 一 起 躺 倒 在 沙 發 上 , 讓 他 一 把 扯 下 身 上 的 襯 衣 , 一 起 笑 着 , 把 他 一 頭 亂 髮 埋 在 她 還 帶 着 護 髮 水 香 的 肩 胛 和 胸 脯 。
同 居 是 一 場 夢 , 結 婚 是 夢 醒 。 對 於 女 人 , 同 居 也 是 一 場 角 力 的 遊 戲 : 所 有 男 朋 友 都 歡 迎 同 居 , 沒 有 束 縛 ,沒 有 承 諾 , 天 天 像 浸 在 一 缸 蜜 糖 裏 般 陶 醉 , 在 天 昏 地 暗 的 激 情 , 什 麼 也 忘 卻 了 , 只 記 得 在 狂 亂 之 中 , 你 猶 伸 出 一 隻 手 臂 , 打 開 床 頭 的 抽 屜 , 抓 過 一 個 安 全 套 。
「 可 不 可 以 不 用 ? 」 他 喘 着 氣 , 一 掠 頭 髮 , 像 一 個 五 歲 的 男 孩 向 母 親 央 求 一 塊 餅 。
「 不 可 以 , 今 天 不 安 全 。 」 你 一 戳 他 的 鼻 尖 。 他 無 奈 地 笑 , 嘆 一 口 氣 。 男 人 在 這 個 時 候 最 聽 話 , 他 懂 得 何 時 討 你 的 歡 心 , 只 需 要 一 點 點 方 便 的 成 本 。
然 而 一 年 、 三 年 、 五 年 之 後 又 如 何 ? 地 板 上 的 空 酒 瓶 、 堆 滿 煙 蒂 的 煙 灰 盅 、 雪 片 飛 來 的 電 費 單 、 信 用 卡 帳 。 同 居 是 一 個 美 麗 的 謎 , 謎 底 會 有 一 點 點 醜 陋 , 許 多 女 人 醒 過 來 的 時 候 , 才 驚 訝 時 間 已 經 飛 逝 , 連 同 青 春 。
最 後 , 總 要 踏 出 果 斷 的 一 步 : 收 拾 行 李 , 趁 他 加 班 的 那 夜 搬 走 , 在 床 上 留 下 一 封 短 信 : 因 為 你 的 猶 豫 和 拖 延 , 加 上 手 機 的 那 個 顯 示 的 來 電 號 碼 , 我 沒 有 選 擇 。 走 出 大 門 的 時 候 , 天 是 那 麼 藍 , 海 是 如 許 青 , 回 頭 看 看 那 幢 歡 笑 淚 痕 的 房 子 , 你 想 起 他 昨 夜 的 白 襯 衣 , 留 在 沙 發 上 , 你 沒 有 再 替 他 熨 好 , 散 發 着 五 年 熟 悉 的 一 陣 汗 香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