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七月 24, 2008

小 學 生 宣 訓 損 民 望

July 10, 2008


中 國 副 主 席 訪 港 , 特 首 民 望 無 法 止 跌 , 因 為 形 象 問 題 。
習 副 向 特 府 班 子 全 體 宣 訓 , 似 班 主 任 向 小 學 生 發 表 訓 話 , 每 次 中 國 領 導 人 來 港 , 已 經 成 為 萬 眾 期 待 的 娛 樂 節 目 。
特 府 班 子 全 體 , 「 假 假 地 」 也 是 一 個 國 際 城 市 的 精 英 , 擁 有 港 大 、 哈 佛 、 M I T 等 西 方 名 牌 大 學 學 位 , 平 時 在 屯 門 師 奶 、 小 巴 司 機 與 地 盤 工 人 等 小 市 民 面 前 , 是 一 批 學 識 豐 富 、 談 吐 優 雅 、 英 語 流 利 兼 有 國 際 視 野 的 高 等 華 人 貴 族 。 豈 知 中 國 這 個 總 那 個 副 一 來 , 至 少 一 年 一 度 , 高 等 精 英 , 即 刻 垂 手 排 排 恭 立 , 面 青 唇 白 , 班 主 任 講 一 , 小 學 生 不 敢 辯 二 , 乖 乖 接 受 宣 訓 , 此 一 景 觀 , 人 格 形 象 之 自 我 喜 劇 性 矮 化 , 特 區 政 府 班 子 如 何 會 受 到 市 民 真 正 尊 重 ?
要 提 高 民 望 , 應 該 由 曾 特 首 大 着 膽 子 向 中 方 嚴 肅 要 求 : 「 領 導 人 」 可 以 來 港 , 但 為 了 維 護 特 府 班 子 形 象 , 此 一 小 學 生 訓 政 儀 式 , 應 予 取 消 , 宣 稱 : 我 們 不 是 小 童 或 菲 傭 , 是 一 群 有 自 尊 心 的 成 年 人 , 有 話 可 以 平 起 平 坐 地 說 , 中 方 主 人 講 一 句 , 也 容 許 司 局 級 高 官 「 補 充 」 三 數 句 , 甚 至 可 以 對 習 副 所 謂 「 八 字 真 言 」 , 表 示 不 同 意 , 展 開 辯 論 , 抗 拒 中 國 帝 皇 宮 廷 尊 卑 形 式 主 義 的 政 治 D N A , 包 管 特 府 民 望 馬 上 回 升 。
這 就 是 最 基 本 的 「 政 治 化 妝 」 。 前 殖 民 地 政 府 管 治 , 為 何 深 得 市 民 支 持 ? 因 為 英 國 首 相 、 外 相 甚 或 英 女 皇 訪 港 , 會 見 殖 民 地 眾 餘 孽 , 也 是 雞 尾 酒 一 杯 , 平 等 穿 梭 對 話 , 港 官 面 對 英 人 , 雖 也 滿 面 諂 媚 崇 洋 的 堆 笑 , 但 由 於 氣 氛 輕 鬆 , 絕 無 「 主 奴 有 別 」 的 肅 殺 僵 硬 感 。 特 府 的 民 望 , 經 一 年 一 度 此 一 宣 訓 , 只 會 步 步 低 , 限 於 中 國 文 化 基 因 定 律 , 是 一 個 死 症 , 令 人 同 情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