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七月 06, 2008

如 果 奧 巴 馬 輸

June 16, 2008


特 區 政 府 聘 請 副 局 長 , 《 基 本 法 》 沒 有 規 定 副 局 長 不 可 以 是 外 國 人 , 副 局 長 、 政 治 助 理 , 甚 至 開 一 個 副 特 首 的 職 位 , 經 律 師 查 找 、 權 威 解 釋 , 證 實 都 符 合 《 基 本 法 》 。
符 合 《 基 本 法 》 , 就 好 辦 了 , 香 港 如 果 開 設 副 特 首 的 高 職 , 為 特 首 曾 蔭 權 分 擔 政 治 工 作 , 兼 替 特 首 送 文 件 、 挽 鞋 、 偶 爾 按 按 摩 , 副 特 首 可 以 向 海 外 招 聘 , 因 為 眼 前 的 副 局 , 講 句 話 也 看 貓 紙 , 叫 人 搖 頭 。
美 國 總 統 大 選 在 即 , 眼 前 就 有 三 個 國 際 級 的 人 才 : 希 拉 莉 、 奧 巴 馬 、 麥 堅 。 如 果 奧 巴 馬 不 幸 落 敗 , 為 甚 麼 不 請 奧 巴 馬 來 香 港 當 副 特 首 呢 ?
奧 巴 馬 如 果 來 香 港 當 曾 蔭 權 的 副 座 , 好 處 之 多 , 三 天 三 夜 說 不 完 。 香 港 能 重 金 禮 聘 一 位 美 國 總 統 的 落 選 人 , 國 際 地 位 大 增 , 香 港 人 的 信 心 面 子 、 自 尊 心 和 歸 屬 感 大 漲 , 美 港 關 係 , 當 場 血 濃 於 水 地 加 強 了 , 恒 指 不 升 到 三 萬 點 , 請 向 我 問 責 。
奧 巴 馬 當 香 港 的 副 特 首 , 天 天 示 範 何 謂 世 界 級 的 精 英 英 語 , 演 講 天 才 、 爆 肚 sound-bite , 加 上 講 話 時 的 眼 神 , 姿 態 , 不 但 提 高 香 港 的 英 文 水 準 , 替 曾 蔭 權 擋 箭 護 駕 , 立 法 會 答 問 大 會 , 由 副 特 首 代 為 出 席 , 在 奧 巴 馬 這 個 美 國 高 等 黑 人 的 魅 力 和 辯 才 之 前 , 立 法 會 六 十 個 慣 讀 貓 紙 的 小 學 生 , 不 論 平 時 如 何 焦 積 囂 張 , 一 定 全 部 收 聲 。
許 多 人 一 定 問 : 人 家 奧 巴 馬 肯 不 肯 來 ? 不 要 妄 自 菲 薄 嘛 : 第 一 , 香 港 在 國 際 上 , 與 紐 約 、 倫 敦 連 為 一 線 , 連 洋 人 都 以 「 紐 倫 港 」 稱 之 , 比 起 紐 約 倫 敦 , 香 港 一 點 也 不 失 禮 , 何 況 副 局 長 年 薪 三 百 萬 , 副 特 首 開 夠 五 百 萬 ( 但 當 然 不 可 以 高 過 曾 蔭 權 ) , 比 美 國 總 統 的 年 薪 還 高 一 倍 , 為 了 錢 , 我 不 相 信 奧 巴 馬 不 點 頭 。
彭 定 康 當 年 也 是 大 選 落 敗 才 來 香 港 的 , 在 香 港 過 一 過 冷 河 , 回 到 英 國 , 出 任 歐 洲 專 員 。 奧 巴 馬 如 果 輸 了 , 來 香 港 當 副 特 首 , 當 做 大 腦 休 息 , 也 剛 好 四 年 , 曾 蔭 權 期 滿 , 奧 巴 馬 就 可 以 回 美 國 再 戰 麥 堅 。 如 果 他 下 屆 當 選 了 , 嘩 , 我 們 香 港 還 不 發 達 嗎 ?
唯 一 不 方 便 的 , 不 是 《 基 本 法 》 , 而 是 奧 巴 馬 的 中 文 譯 名 , 叫 起 來 像 「 噢 , 爸 媽 」 。 眾 所 周 知 , 十 三 億 中 國 人 只 有 一 個 爸 , 就 是 共 產 黨 , 只 有 一 個 媽 , 就 是 祖 國 , 香 港 副 特 首 是 個 美 國 黑 人 , 炎 黃 子 孫 的 香 港 人 怎 可 以 叫 他 做 「 噢 , 爸 媽 」 呢 ? 太 傷 害 中 國 糞 青 和 愛 國 同 胞 的 感 情 了 。 從 前 港 督 上 任 , 也 有 師 爺 取 一 個 好 名 , 奧 巴 馬 當 了 副 特 首 , 中 文 名 可 改 為 「 區 博 華 」 , 博 華 , 取 「 大 中 華 地 大 物 博 」 之 意 , 這 樣 , 大 家 就 會 笑 了 。
我 希 望 奧 巴 馬 輸 , 來 做 副 特 首 吧 , 工 資 優 厚 , 年 終 有 假 期 , 醫 療 福 利 津 貼 , 香 港 人 張 臂 歡 迎 你 , 區 博 華 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