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七月 06, 2008

撥 亂 反 正 靠 鬍 孫

June 16, 2008


教 育 局 局 長 鬍 鬚 孫 宣 佈 , 全 港 中 學 從 此 可 以 「 自 行 決 定 」 中 英 教 學 語 言 。 鬍 孫 順 乎 國 際 潮 流 , 撥 亂 反 正 , 把 顛 倒 了 的 歷 史 是 非 從 頭 顛 倒 過 來 , 公 然 復 辟 , 可 謂 全 港 學 生 的 大 救 星 , 全 港 家 長 的 大 英 雄 。
當 前 民 族 主 義 情 緒 高 度 亢 奮 , 三 個 月 以 來 , 市 民 經 歷 了 「 迎 聖 火 、 大 賑 災 、 棒 打 外 國 籍 副 局 長 護 《 基 本 法 》 」 的 愛 國 冰 火 洗 禮 三 重 天 , 尤 其 是 自 從 四 川 地 震 賑 災 、 溫 總 親 臨 指 揮 之 後 , 據 說 全 港 市 民 身 為 中 國 人 的 自 豪 感 大 大 提 升 , 對 祖 國 的 認 同 大 大 加 強 。
既 然 如 此 , 香 港 家 長 和 學 生 , 今 日 理 應 對 於 母 語 教 學 也 加 大 擁 護 力 度 才 對 , 但 香 港 人 在 愛 國 之 餘 , 似 乎 仍 十 分 清 醒 , 堅 持 「 愛 國 無 妨 , 捐 錢 無 拘 , 母 語 教 學 咪 搞 」 , 鬍 孫 看 清 人 心 背 向 , 才 膽 敢 親 自 宣 判 前 董 「 母 語 教 學 愛 國 政 策 」 死 刑 。 愛 國 糞 青 居 然 無 人 將 鬍 孫 標 籤 為 「 教 育 漢 奸 」 , 理 由 很 簡 單 : 糞 青 如 果 有 錢 , 也 會 讓 子 女 入 甚 麼 英 基 漢 基 , 南 區 英 童 學 校 , 正 如 親 中 愛 國 政 黨 的 副 主 席 , 如 果 有 得 揀 , 也 會 優 先 做 加 拿 大 人 。
因 此 鬍 孫 此 一 「 去 董 建 華 化 」 的 行 動 , 令 人 景 仰 。 學 語 言 一 旦 容 許 學 校 「 自 行 決 定 」 , 學 校 會 決 定 那 一 樣 呢 ? 請 看 新 上 任 的 蘇 副 局 長 會 見 記 者 , 記 者 用 母 語 提 問 , 蘇 副 局 即 主 動 以 英 語 作 答 , 展 現 自 信 , 兼 成 功 證 明 二 十 三 萬 頂 薪 是 如 何 物 有 所 值 , 全 港 校 長 和 家 長 , 自 然 心 中 有 數 : 那 一 種 語 言 更 高 尚 、 更 會 為 子 女 帶 來 光 明 的 前 途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