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七月 06, 2008

色 慾 都 市 男

June 15, 2008

中 環 的 OL 都 知 道 , 香 港 有 一 種 裝 扮 基 佬 的 小 男 人 ─ ─ 當 你 把 他 當 做 姊 妹 , 向 他 訴 說 八 卦 事 , 以 為 他 是 一 位 模 範 的 聆 聽 者 。 坐 在 公 園 的 長 凳 子 , 依 偎 在 他 的 肩 上 , 告 訴 他 你 方 遭 情 變 , 他 溫 柔 地 勸 慰 , 還 遞 過 來 一 條 絲 繡 的 手 絹 , 為 你 抹 去 淚 痕 。
當 你 把 「 她 」 當 成 閨 中 密 友 , 請 「 她 」 來 香 閨 過 夜 , 在 「 她 」 面 前 換 衣 服 , 與 「 她 」 共 睡 一 床 , 一 宿 無 話 ─ ─ 那 精 緻 的 肌 膚 , 彎 彎 的 睫 毛 , 像 一 個 嬰 兒 般 的 睡 相 , 是 那 麼 無 害 而 純 真 , 直 到 那 個 黑 色 暴 雨 警 告 之 夜 , 你 在 「 她 」 的 家 中 , 欣 賞 「 她 」 珍 藏 的 一 本 本 男 時 裝 雜 誌 時 , 忽 然 , 這 位 「 女 朋 友 」 突 然 孔 武 有 力 地 把 你 抱 住 , 壓 倒 在 他 的 單 人 牀 上 的 竹 蓆 子 上 … …
這 時 候 , 女 人 才 發 覺 上 當 , 但 已 經 太 遲 。 窗 外 閃 過 幾 劈 白 晝 般 的 閃 電 , 黑 雨 爆 砸 着 玻 璃 窗 , 女 人 才 驚 訝 地 發 覺 , 眼 前 這 個 像 「 哥 哥 」 一 樣 柔 媚 的 男 子 , 一 夜 之 間 變 成 了 姜 中 平 , 自 己 成 為 他 黑 雨 下 的 一 件 點 心 。
香 港 有 一 種 「 詐 基 納 福 」 的 博 懵 型 異 色 小 男 人 。 他 們 像 變 色 龍 , 當 《 色 慾 都 市 》 上 映 的 時 候 , 女 人 要 格 外 小 心 , 跟 你 就 這 齣 電 影 特 別 談 得 來 的 男 人 ─ ─ 他 和 你 一 樣 , 原 來 是 Sex and the City 電 視 片 集 六 年 來 的 fan 士 , 在 四 個 女 主 角 中 , 跟 你 一 樣 , 他 最 喜 歡 老 得 有 性 格 的 凱 麗 ( Carrie ) , 最 討 厭 色 情 狂 的 薩 曼 莎 ( Samantha ) , 與 他 談 論 片 集 改 編 成 的 電 影 , 我 的 天 , 大 家 的 志 趣 一 樣 , 有 一 千 ○ 一 夜 說 不 盡 的 話 題 , 而 且 更 令 人 驚 異 地 , 你 和 他 都 覺 得 片 中 的 凱 麗 , 有 七 分 像 張 愛 玲 。 當 你 為 如 此 雷 同 的 品 味 與 他 擊 掌 為 盟 , 大 家 跪 在 床 上 , 他 咭 咭 地 妖 笑 起 來 ─ ─ 從 他 迎 着 陽 光 一 撥 頭 髮 的 那 個 艷 麗 手 勢 , 你 肯 定 他 是 一 個 基 佬 , 不 但 撤 除 了 警 戒 , 而 且 還 認 定 他 是 你 的 一 個 閨 中 的 靈 伴 , 也 就 是 所 謂 soul-mate 。
但 是 , 且 慢 , 一 切 看 來 不 是 太 完 美 了 嗎 , 眼 前 這 個 可 疑 的 男 子 ? 他 從 何 處 來 , 往 何 處 去 , 為 什 麼 一 夜 之 間 令 人 有 投 契 得 像 是 一 對 隔 世 的 孿 生 姊 妹 花 ?
《 色 慾 都 市 》 是 許 多 淫 賤 小 男 人 的 一 層 粉 紅 色 的 包 裝 。 當 你 才 與 他 相 識 不 足 一 月 , 因 為 這 部 片 集 和 這 齣 至 hit 的 OL 電 影 而 突 然 拉 近 了 心 靈 , 在 這 個 不 知 是 人 是 鬼 的 亂 世 ─ ─ 如 為 什 麼 委 任 的 一 干 副 局 長 都 是 外 籍 , 到 底 是 真 愛 國 還 是 英 美 卧 底 ─ ─ 人 面 吊 詭 , 心 機 險 惡 , 反 而 要 加 緊 提 防 。
因 為 暑 假 將 至 , 他 今 天 提 議 , 七 月 與 你 一 起 雙 雙 遊 布 吉 , 共 訂 一 間 房 。 他 說 , 他 的 姊 姊 開 旅 行 社 , 消 費 八 折 , 他 要 你 今 天 五 時 前 答 覆 。 這 時 候 , 請 從 頭 思 索 一 遍 , 他 為 什 麼 強 調 他 是 「 Sex and the City 迷 」 ? 第 六 感 告 訴 人 , 其 中 有 詐 , 拒 絕 他 的 旅 行 offer 吧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