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七月 06, 2008

香 港 政 治 人 才 多

June 17, 2008


副 局 政 助 的 政 治 風 暴 , 輿 論 譴 責 , 不 但 指 十 七 巨 頭 為 「 政 治 新 蠢 」 , 並 質 疑 香 港 到 底 有 沒 有 真 正 的 政 治 人 才 。
政 治 人 才 有 沒 有 呢 ? 有 。 第 一 人 才 , 當 然 非 政 治 家 曾 煲 呔 莫 屬 。 早 在 地 震 全 國 默 哀 日 宣 讀 委 任 消 息 時 , 言 詞 簡 短 , 語 氣 冷 淡 , 面 容 悲 戚 , 七 分 是 表 達 對 國 難 的 哀 悼 , 三 分 是 預 先 埋 下 伏 筆 , 暗 示 委 任 十 七 人 , 有 難 言 之 隱 , 並 非 本 人 的 強 烈 意 願 。 曾 特 當 日 連 宣 讀 十 七 巨 頭 的 名 單 也 省 了 , 急 急 收 檔 , 日 後 補 飛 , 指 為 「 集 體 決 定 」 , 令 人 如 看 偵 探 懸 疑 片 , 睇 到 結 局 , 方 省 悟 前 頭 的 聰 明 伏 線 , 此 一 松 本 清 張 兼 赤 川 次 郎 的 風 格 , 令 人 叫 絕 。
其 次 就 是 貴 為 局 長 、 「 好 打 得 」 的 林 鄭 月 娥 。 原 來 林 鄭 堅 拒 接 收 盲 婚 啞 嫁 的 甚 麼 副 局 、 政 治 助 理 , 既 然 打 得 , 女 俠 一 枝 梅 , 當 然 似 足 千 山 獨 行 、 不 必 相 送 的 楚 香 帥 , 還 要 甚 麼 副 局 政 助 ? 林 鄭 洞 燭 先 機 , 省 卻 日 後 替 副 局 政 助 換 尿 片 、 塞 奶 嘴 、 把 腳 教 行 路 , 小 孩 仆 街 又 要 扶 起 來 的 麻 煩 , 此 事 由 頭 到 尾 無 關 , 令 人 讚 賞 。
第 三 大 政 治 奇 才 , 當 然 是 商 務 經 濟 發 展 局 的 肥 亨 了 。 肥 亨 慘 獲 「 分 配 」 得 愛 國 惹 火 人 物 兼 加 拿 大 人 蘇 副 局 長 , 得 了 一 個 炸 彈 , 但 巧 合 地 , 肥 亨 早 遠 訪 秘 魯 , 考 察 拉 丁 美 洲 經 濟 , 回 國 之 後 , 發 言 中 性 超 然 , 聲 稱 「 冇 睇 報 紙 」 , 先 成 功 與 炸 彈 保 持 距 離 。 肥 亨 繼 而 出 席 立 法 會 , 表 演 問 責 功 夫 , 又 將 這 位 半 邊 燒 鵝 的 當 紅 「 蘇 副 」 , 安 排 到 樓 上 觀 眾 席 上 與 阿 嬸 市 民 同 座 , 一 來 照 顧 到 當 事 人 「 樓 上 燕 窩 」 居 高 臨 下 的 面 子 , 二 來 令 當 事 人 士 感 受 「 高 處 不 勝 寒 」 的 戰 慄 , 三 來 將 其 架 空 為 一 件 展 覽 品 , 向 政 務 官 有 所 交 代 。 時 窮 節 乃 見 , 烈 火 展 真 金 , 香 港 怎 會 沒 有 政 治 人 才 ? 大 把 , 不 過 不 在 十 七 巨 頭 之 列 而 已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