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七月 05, 2008

司 法 覆 核 保 命 根 ?

June 3, 2008

副 局 長 國 籍 風 波 , 迴 路 轉 , 有 「 基 本 法 委 員 會 」 愛 國 資 深 人 物 公 開 挺 撐 副 局 長 , 指 副 局 長 有 外 國 籍 無 錯 , 強 行 限 制 「 只 會 引 發 司 法 覆 核 」 。
身 為 基 本 法 委 員 , 發 言 自 然 有 權 威 , 看 來 搶 先 宣 佈 放 棄 外 國 籍 的 副 局 長 , 一 時 忘 記 了 還 有 「 司 法 覆 核 」 這 張 皇 牌 , 聽 了 基 本 法 元 老 之 言 , 當 會 「 × 」 大 呼 老 襯 。 另 外 三 名 觀 望 者 , 並 未 一 時 衝 動 , 聲 稱 還 在 「 考 慮 」 , 反 而 是 精 明 仔 女 , 可 能 就 在 考 慮 是 否 尋 求 司 法 覆 核 , 力 抗 曾 特 「 放 棄 護 照 與 否 自 行 決 定 」 的 凌 厲 眼 神 , 力 保 二 十 多 萬 高 薪 與 「 高 等 華 人 」 身 份 之 魚 與 熊 掌 兩 兼 得 。
受 害 人 一 旦 尋 求 司 法 覆 核 , 基 本 法 確 實 沒 有 寫 明 「 副 局 長 不 能 持 有 外 國 籍 」 , 可 以 斷 定 , 即 使 官 司 打 到 終 審 庭 , 外 國 副 局 長 一 ?w 勝 訴 。 勝 訴 之 後 , 曾 特 府 反 而 可 以 順 利 解 套 下 台 , 指 「 尊 重 香 港 司 法 獨 立 」 , 而 搶 先 放 棄 的 兩 名 , 亦 可 即 時 向 外 國 政 府 補 領 回 , 彌 補 一 時 衝 動 的 損 失 , 一 場 風 波 , 圓 滿 解 決 。
但 八 國 聯 軍 缺 口 , 正 式 打 開 , 中 央 阿 爺 又 如 何 能 忍 ? 基 本 法 同 樣 沒 有 寫 明 : 副 局 長 一 定 要 由 「 人 」 來 出 任 , 萬 一 將 來 有 人 搞 破 壞 , 委 任 一 隻 石 梨 貝 水 塘 的 獨 眼 馬 騮 王 「 單 眼 超 」 做 副 局 長 , 一 樣 符 合 基 本 法 。 鼓 動 五 名 副 局 尋 求 司 法 覆 核 , 又 一 次 製 造 憲 政 危 機 , 事 態 嚴 重 , 阿 爺 應 搶 先 出 手 釋 法 , 以 免 副 局 長 心 有 不 忿 , 向 洋 人 盤 踞 的 司 法 勢 力 請 救 兵 , 洋 人 必 定 扶 持 漢 奸 , 一 旦 兩 大 勢 力 會 師 , 嘩 , 特 區 大 亂 了 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