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七月 05, 2008

公 僕 加 薪 有 道 理

May 21, 2008

公 務 員 加 薪 百 分 之 六 , 高 官 收 入 比 政 府 總 部 的 清 潔 阿 嬸 又 多 一 截 , 被 指 為 「 肥 上 瘦 下 」 , 罵 聲 四 起 。
公 務 員 應 不 應 該 加 薪 ? 絕 對 應 該 。 第 一 , 公 務 員 十 年 來 受 盡 屈 , 由 前 肥 彭 時 代 「 全 世 界 第 一 流 管 治 隊 伍 」 , 被 政 治 抹 黑 為 董 曾 時 期 慘 遭 愛 國 輿 論 標 籤 的 「 港 英 餘 孽 」 , 尊 嚴 、 形 象 、 人 格 、 士 氣 , 遭 受 嚴 重 創 傷 , 前 董 伯 當 政 , 又 被 指 為 「 特 首 政 策 英 明 、 方 向 正 確 , 是 港 英 餘 孽 們 在 下 面 頂 住 不 執 行 」 , 小 報 告 打 到 北 京 , 並 發 生 「 肥 雞 餐 」 大 屠 殺 。 幸 好 天 有 眼 , 曾 特 翻 身 , 公 僕 當 家 作 主 , 公 務 員 沉 得 雪 , 加 薪 六 巴 仙 , 不 貴 了 。
何 況 許 多 高 官 , 每 有 天 災 如 手 足 口 病 、 日 本 腦 炎 、 埃 塞 俄 比 亞 流 感 等 , 學 童 病 逝 、 學 校 緊 急 疏 散 , 特 區 輿 論 , 毫 不 理 ?| 「 這 不 是 問 責 追 究 時 候 」 之 愛 國 救 災 原 則 , 對 人 不 對 事 , 首 長 如 周 一 鑊 之 流 , 被 優 先 追 剿 祖 宗 三 代 , 論 加 薪 幅 度 , 最 大 受 害 人 周 一 鑊 不 止 六 巴 仙 , 加 六 成 亦 不 為 過 。
再 者 , 許 多 公 僕 在 九 七 前 入 職 , 得 以 享 受 公 務 員 子 女 留 英 育 津 貼 , 可 以 不 必 蒙 受 「 母 語 學 」 、 「 副 學 士 」 等 大 災 難 , 子 女 去 前 殖 民 宗 主 國 寄 宿 中 學 、 直 昇 牛 津 , 此 一 生 活 方 式 , 受 《 基 本 法 》 保 障 五 十 年 不 變 。
十 年 來 英 鎊 勁 昇 , 公 僕 百 上 加 斤 , 加 薪 六 巴 仙 , 杯 水 車 薪 , 每 年 僅 夠 留 英 子 女 由 學 校 乘 火 車 去 倫 敦 看 一 場 歌 劇 的 後 座 戲 票 消 費 而 已 , 不 算 多 了 。 公 務 員 同 志 們 , 你 們 委 屈 了 , 你 們 辛 苦 了 , 老 百 姓 感 謝 你 們 , 公 務 員 加 薪 正 確 , 撐 撐 撐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