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七月 06, 2008

堅 持 正 體 中 文

June 21, 2008

台 灣 總 統 馬 英 九 呼 籲 , 台 灣 的 旅 遊 業 不 必 遷 就 中 國 大 陸 遊 客 , 「 是 他 們 應 該 遷 就 我 們 」 , 告 示 盡 量 用 正 體 字 , 勿 改 換 「 簡 體 」 , 目 的 是 教 育 對 岸 人 民 , 中 華 文 化 在 台 灣 保 存 得 很 好 。
馬 小 九 當 頭 棒 喝 , 十 分 及 時 , 中 文 正 體 字 是 台 灣 中 華 民 國 的 文 化 面 貌 , 大 陸 遊 客 來 台 , 是 回 頭 補 習 一 九 四 九 年 以 來 失 落 的 中 國 精 緻 文 化 。 本 來 市 場 定 律 , 花 錢 的 那 個 大 爺 的 口 味 至 上 , 但 台 灣 與 大 陸 既 是 「 一 個 中 國 , 各 自 表 述 」 , 處 境 特 殊 , 正 體 字 當 然 處 於 「 各 自 表 述 」 的 範 圍 , 想 繼 續 欣 賞 簡 體 的 , 大 可 留 在 大 陸 , 不 必 渡 海 來 台 灣 。
何 況 一 旦 「 遷 就 大 陸 人 士 」 的 缺 口 打 開 , 大 陸 憤 青 組 團 來 台 , 到 中 正 紀 念 堂 , 看 見 蔣 介 石 故 總 統 的 銅 像 , 感 情 大 受 傷 害 , 責 問 為 甚 麼 供 奉 「 蔣 匪 」 , 為 何 不 改 成 毛 澤 東 。 在 松 山 機 場 外 的 旗 杆 下 , 大 陸 旅 行 團 集 體 喝 令 除 下 青 天 白 日 旗 , 一 齊 譴 責 「 兩 個 中 國 」 , 否 則 掉 頭 打 道 回 北 京 , 馬 上 杯 葛 , 屆 時 台 灣 能 遷 就 幾 多 ?
換 了 是 連 戰 、 李 慶 華 等 深 藍 人 員 , 相 信 會 乖 乖 自 律 , 凡 大 陸 遊 客 的 路 線 為 免 「 刺 激 」 來 花 錢 的 大 陸 財 神 爺 , 主 動 自 洗 太 平 地 , 屆 時 主 張 台 獨 的 民 眾 , 必 定 在 街 頭 與 中 國 遊 客 天 天 群 毆 。 馬 小 九 高 瞻 遠 矚 , 堅 持 正 體 中 文 , 保 持 不 同 於 大 陸 的 中 國 特 色 , 長 遠 而 言 , 才 是 一 盤 生 意 , 最 後 , 小 馬 哥 如 果 有 辦 法 令 大 陸 遊 客 來 到 慈 湖 , 向 蔣 氏 父 子 靈 柩 鞠 一 躬 , 付 鈔 十 元 , 人 山 人 海 爭 相 付 款 致 敬 , 換 取 好 運 , 馬 小 九 就 成 功 了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