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七月 06, 2008

接 替 肥 亨 唯 蘇 副

June 27, 2008

肥 亨 突 然 以 腦 病 為 理 由 辭 職 , 接 替 人 選 , 不 必 爭 論 , 除 了 蘇 副 , 絕 不 可 能 是 別 人 。
這 只 是 普 通 常 識 : 美 國 總 統 突 然 離 世 或 卸 任 , 必 由 副 總 統 坐 正 , 如 羅 斯 福 之 後 的 杜 魯 門 、 甘 迺 迪 之 後 的 詹 森 。 一 個 副 字 , 查 一 查 中 文 辭 典 , 是 何 定 義 ? 肥 亨 劈 炮 , 蘇 副 局 不 補 缺 , 何 以 正 「 副 局 長 」 之 名 ?
泛 民 以 「 經 驗 不 足 」 為 由 , 反 對 蘇 某 坐 正 , 曾 特 府 也 計 劃 重 新 找 回 政 務 官 頂 上 , 實 屬 荒 謬 。 副 局 長 就 是 「 士 啤 胎 」 , 汽 車 車 路 上 爆 胎 , 車 後 箱 的 士 啤 胎 一 定 可 以 頂 上 , 士 啤 胎 如 果 漏 氣 , 尺 寸 小 了 一 個 碼 不 適 合 車 款 , 一 直 放 在 車 後 做 甚 麼 ? 難 道 是 為 了 裝 飾 ?
如 果 特 府 不 敢 , 或 不 許 蘇 副 坐 正 , 即 推 翻 十 七 名 副 局 政 助 是 「 政 治 人 才 」 之 說 , 證 明 副 局 政 助 , 支 取 高 薪 , 全 屬 裝 飾 門 面 的 政 治 酬 庸 飲 食 人 , 真 正 需 要 時 竟 然 龜 縮 不 敢 上 陣 , 二 三 十 萬 元 高 薪 , 即 刻 露 底 。
副 局 政 助 委 任 之 後 , 十 七 壯 士 備 受 公 眾 恥 笑 , 被 指 為 「 唔 夠 班 」 兼 「 冇 料 」 , 現 在 , 平 反 的 黃 金 機 會 到 了 , 蘇 副 頂 上 , 做 得 好 過 肥 亨 , 全 港 即 時 收 聲 , 陳 總 與 林 公 公 , 面 上 也 回 復 光 彩 。 副 局 「 缺 乏 經 驗 」 , 是 騙 三 歲 小 孩 的 藉 口 , 肥 亨 當 初 埋 位 , 也 沒 有 從 政 經 驗 , 何 以 越 戰 越 佳 勇 , 今 日 人 人 大 讚 ? 副 局 政 助 都 是 英 美 學 府 畢 業 , 多 人 是 外 國 籍 , 身 為 鬼 佬 , 危 局 當 前 , 是 不 可 畏 縮 自 謙 的 , 連 黑 人 奧 巴 馬 , 也 自 誇 「 只 有 我 才 能 領 導 美 國 」 。 中 國 式 的 偽 謙 虛 , 令 人 恥 笑 , 為 了 捍 衞 十 七 壯 士 的 人 格 , 蘇 副 局 為 何 不 站 出 來 , 拍 心 口 , 喝 一 聲 : 「 我 掂 , 我 頂 上 」 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