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七月 05, 2008

高 薪 風 暴 如 何 拆 彈

June 11, 2008

在 全 港 聲 討 之 中 , 副 局 政 助 十 七 人 終 於 「 以 民 為 本 」 見 記 者 , 自 爆 薪 酬 , 揭 發 副 局 四 名 赫 然 支 取 近 二 十 三 萬 港 元 頂 薪 , 政 助 之 中 的 新 加 坡 女 性 , 亦 支 取 十 六 萬 頂 薪 。
坡 裔 政 助 享 頂 薪 , 民 情 必 然 大 譁 , 指 摘 特 府 以 公 帑 強 行 「 谷 坡 削 港 」 , 裏 通 外 國 。 特 府 如 何 拆 彈 ? 可 以 說 這 個 「 新 加 坡 模 式 」 對 香 港 提 供 無 限 管 治 指 引 。 前 董 伯 是 新 加 坡 家 長 式 管 治 的 超 級 Fan 屎 , 現 任 煲 呔 則 是 肉 骨 茶 常 客 , 這 次 天 大 面 子 , 有 新 加 坡 女 國 民 一 名 , 肯 屈 就 特 區 政 治 助 理 , 是 香 港 的 光 榮 , 支 付 頂 薪 , 是 特 府 代 表 港 人 向 李 光 耀 父 子 致 敬 。
但 四 名 副 局 之 薪 酬 爆 燈 , 另 加 被 指 為 「 小 鬼 政 治 助 理 」 的 十 三 萬 , 又 如 何 解 釋 ? 傳 媒 披 露 : 連 英 國 財 相 和 外 交 大 臣 , 年 薪 也 只 是 七 萬 五 千 鎊 , 合 約 港 幣 百 一 萬 左 右 , 低 過 「 小 鬼 助 理 」 。 英 國 外 交 大 臣 也 出 身 牛 津 劍 橋 , 歷 任 皆 精 通 法 文 、 拉 丁 文 、 希 臘 文 。 特 首 辦 公 佈 : 「 小 鬼 政 治 助 理 」 號 稱 去 過 北 韓 和 伊 朗 觀 光 旅 遊 , 見 多 識 廣 , 但 英 國 外 相 是 去 波 斯 尼 亞 調 停 種 族 暴 亂 、 去 中 東 參 與 調 解 巴 勒 斯 坦 與 以 色 列 仇 殺 的 國 際 風 雲 人 物 , 並 非 揹 旅 行 袋 、 作 V 字 手 勢 拍 一 組 手 機 相 片 、 上 載 個 人 博 客 寫 文 抒 發 個 人 感 受 之 純 真 。 政 治 助 理 人 工 高 過 英 國 外 相 , 內 恐 難 服 港 人 , 外 則 令 人 擔 心 會 變 國 際 笑 話 。
解 拆 薪 酬 炸 彈 , 可 以 搬 出 「 鄧 公 」 生 前 名 言 : 「 英 國 人 做 得 到 的 , 中 國 人 也 能 做 到 , 而 且 做 得 更 好 。 」 政 助 高 薪 過 英 國 外 相 , 證 明 中 國 香 港 比 英 國 這 等 大 種 乞 兒 國 富 有 , 在 薪 酬 方 面 , 中 國 人 比 英 國 人 做 得 更 好 , 是 一 件 吐 氣 揚 眉 的 民 族 威 水 事 , 港 人 應 該 慶 賀 , 不 該 眼 紅 , 三 五 年 之 後 , 連 杜 老 誌 開 門 的 一 個 阿 差 , 工 資 也 會 高 過 英 國 首 相 呢 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