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七月 24, 2008

二 十 億 較 通 情 達 理

July 14, 2008

習 副 訪 問 香 港 , 聽 到 了 香 港 同 胞 對 特 府 未 經 諮 詢 , 以 資 助 四 川 重 建 為 名 、 瘋 狂 掠 奪 納 稅 人 一 百 億 巨 款 , 引 起 民 憤 , 及 時 訓 示 要 「 通 情 達 理 」 。 習 副 這 句 成 語 , 說 到 了 香 港 同 胞 的 心 坎 上 , 特 府 即 刻 縮 手 , 把 一 百 億 大 幅 「 通 情 達 理 」 掉 八 成 , 剩 下 第 一 期 二 十 億 , 並 答 應 分 批 到 位 , 嚴 加 監 督 , 但 是 否 通 過 , 仍 有 待 立 法 會 須 時 的 互 相 「 理 解 」 之 後 , 才 予 以 互 相 「 支 持 」 。
曾 特 府 這 一 百 億 , 如 果 趁 兩 個 月 前 地 震 發 生 後 的 三 兩 天 之 內 , 搶 先 宣 佈 撥 款 , 其 時 港 人 情 緒 高 度 激 動 , 曾 特 府 說 捐 一 百 億 , 說 不 定 還 有 大 量 愛 國 民 意 , 大 罵 曾 特 冷 血 , 質 問 為 何 不 捐 夠 一 千 億 , 當 時 一 百 億 撥 款 , 一 定 沒 有 問 題 。
可 惜 事 隔 個 多 月 , 港 人 激 情 消 退 , 回 復 精 打 細 算 的 理 性 , 同 樣 一 百 億 , 兩 個 月 前 , 港 人 會 含 淚 爭 相 支 持 , 兩 個 月 後 , 即 全 港 聲 討 , 曾 特 府 此 一 「 彈 弓 手 」 , 後 知 後 覺 , 彈 弓 的 時 機 失 誤 。 政 治 化 妝 師 只 如 何 在 臉 上 搽 白 補 粉 , 但 臉 上 叮 了 一 隻 蚊 子 , 要 迅 雷 不 及 掩 耳 之 間 抽 手 向 臉 上 拍 蚊 , 此 一 動 作 , 政 治 化 妝 師 可 能 認 為 不 是 份 內 職 責 , 又 沒 有 提 點 半 句 , 以 致 延 誤 時 機 , 不 但 累 了 特 首 , 也 累 四 川 災 區 的 官 民 少 收 了 現 金 八 十 億 , 此 一 紅 腫 痕 癢 的 教 訓 , 值 得 有 志 從 政 者 記 取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