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七月 05, 2008

血 動 物 一 大 堆

May 22, 2008


大 地 震 後 第 二 日 , 中 國 記 者 在 新 聞 會 上 提 問 : 為 何 學 校 塌 得 多 , 政 府 大 樓 倒 得 少 ?
同 一 日 , 港 台 時 評 名 嘴 吳 某 也 提 問 : 地 震 學 校 倒 得 多 , 有 無 豆 腐 渣 工 程 ? 這 一 天 , 本 港 報 章 即 有 以 「 七 分 天 災 、 三 分 人 禍 」 追 究 豆 腐 渣 工 程 問 題 , 可 見 地 震 的 人 為 責 任 , 並 非 一 些 別 有 用 心 的 人 學 擺 起 一 副 官 腔 指 : 「 現 在 不 是 追 究 的 時 候 」 , 而 是 賑 災 與 問 責 , 完 全 可 以 同 步 進 行 。
第 三 天 , 中 央 電 視 台 也 報 道 了 豆 腐 渣 工 程 , 中 國 育 部 高 官 承 諾 查 處 。 然 而 , 只 有 港 台 吳 名 嘴 一 人 遭 到 特 區 糞 青 圍 攻 , 師 奶 烽 煙 指 為 「 血 」 , 並 發 動 「 投 訴 」 風 潮 。
如 果 講 一 講 豆 腐 渣 工 程 即 是 血 , 那 麼 血 的 人 不 計 其 數 , 還 包 括 中 央 台 。
「 與 天 鬥 爭 , 其 樂 無 窮 , 與 地 鬥 爭 , 其 樂 無 窮 , 與 人 鬥 爭 , 其 樂 無 窮 」 , 這 一 點 , 請 溫 家 寶 先 生 留 意 : 其 管 治 的 社 會 , 繼 承 了 毛 式 文 革 的 仇 恨 基 因 , 無 論 中 央 政 府 如 何 「 解 放 思 想 」 , 改 善 形 象 , 下 面 總 有 一 幫 情 緒 異 常 者 胡 亂 揣 摸 , 爭 先 表 忠 , 卻 又 搭 錯 線 , 中 國 總 理 要 公 開 流 幾 次 淚 , 才 洗 掉 這 幾 十 年 積 壓 難 改 的 一 股 異 味 ?
溫 總 太 可 憐 了 , 義 和 團 們 , 少 幫 一 些 倒 忙 吧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