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七月 05, 2008

阿 爺 的 心

May 30, 2008


副 局 長 國 籍 問 題 , 傳 媒 順 籐 摸 瓜 , 揪 出 了 五 個 「 外 國 人 」 之 多 , 鬧 得 不 可 開 交 。 特 府 仍 稱 不 違 反 《 基 本 法 》 , 並 透 過 心 戰 室 指 : 副 局 長 的 外 國 籍 , 早 已 「 呈 報 中 央 , 中 央 沒 有 強 烈 反 應 」 。
「 阿 爺 」 為 了 尊 重 「 高 度 自 治 」 , 當 然 不 會 像 指 斥 達 賴 喇 嘛 一 樣 , 定 性 副 局 長 團 隊 為 分 裂 國 籍 法 的 賣 國 班 子 , 但 沒 有 強 烈 反 應 , 就 等 同 全 力 支 持 嗎 ?
中 國 政 治 , 講 究 天 威 難 測 , 由 下 面 小 的 自 己 層 層 揣 摸 。 例 如 上 面 一 句 話 : 「 這 個 外 國 籍 問 題 嘛 , 問 題 不 大 , 你 自 己 看 辦 」 , 所 謂 「 問 題 不 大 」 , 即 是 「 頗 有 問 題 」 或 「 極 有 問 題 」 ; 「 你 自 己 看 辦 」 意 思 就 是 : 「 作 為 一 個 愛 國 者 , 不 必 由 我 來 提 點 , 你 應 該 具 有 正 確 處 理 這 個 大 是 大 非 問 題 的 覺 悟 水 平 」 。
特區 政 府 十 年 與 「 阿 爺 」 打 交 道 , 思 維 狀 態 如 果 還 停 留 在 港 英 時 代 , 不 足 為 奇 , 愛 國 政 團 追 隨 「 阿 爺 」 一 輩 子 , 是 真 的 摸 不 懂 「 中 央 沒 有 強 烈 反 應 」 的 意 思 而 蝦 碌 , 還 是 有 人 誤 導 曾 特 ? 頗 為 離 奇 。
不 理 會 中 央 感 受 , 硬 要 攬 抱 住 外 國 籍 , 沒 有 問 題 , 中 央 很 大 量 , 不 會 批 判 你 , 但 是 以 後 觀 光 學 習 團 上 北 京 , 與 領 導 人 大 會 堂 合 照 , 發 現 與 人 家 工 聯 會 的 嫻 姐 , 握 手 四 十 秒 , 可 以 一 把 被 拉 到 領 導 人 左 右 的 中 心 位 置 , 持 有 外 國 籍 者 , 只 碰 碰 手 指 尖 , 冷 冷 地 被 篤 上 七 八 級 台 階 外 最 邊 角 的 齊 齊 哈 爾 位 置 。 照 片 拍 出 來 , 還 切 了 一 角 , 把 閣 下 剛 剛 Cut 走 才 見 報 , 那 時 才 明 白 阿 爺 的 真 正 感 受 , 悔 之 已 晚 。
副 局 長 要 處 理 「 政 治 」 , 了 解 阿 爺 的 心 事 , 掌 握 中 國 人 民 的 脈 搏 情 懷 , 這 就 是 最 基 本 的 政 治 。 阿 爺 不 作 聲 , 已 在 默 默 考 驗 許 多 人 的 政 治 水 平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