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七月 05, 2008

觀 副 局 , 睇 赤 壁

June 12, 2008


副 局 政 助 風 波 , 特 府 一 再 拆 彈 , 終 將 十 七 大 精 英 推 上 火 線 硬 拼 記 者 , 企 圖 緊 急 救 火 。
本 欄 在 大 半 年 前 , 早 已 呼 籲 特 府 , 委 任 甚 麼 副 局 政 助 , 即 使 上 頭 有 壓 力 , 大 可 上 有 政 策 , 下 有 對 策 , 飯 要 一 口 一 口 地 吃 , 人 才 也 要 一 個 一 個 慢 慢 篩 選 、 委 任 , 只 要 一 兩 名 起 、 三 四 個 止 , 一 來 小 本 製 作 , 容 易 操 控 場 面 , 二 來 一 次 只 委 任 一 兩 名 , 可 以 向 失 意 文 人 學 者 製 造 懸 疑 期 待 , 這 次 自 己 沒 有 中 選 , 下 一 批 或 許 會 輪 到 我 , 好 像 開 六 合 彩 , 永 遠 有 一 個 希 望 , 就 不 會 群 起 攻 擊 , 劣 評 如 潮 。
正 如 食 自 助 餐 , 要 保 持 優 雅 儀 態 , 食 物 小 量 分 次 取 食 , 寧 願 行 多 兩 轉 , 切 忌 龍 蝦 生 蠔 牛 扒 壽 司 堆 積 如 山 的 大 陸 旅 行 團 式 食 相 。 但 特 府 敗 在 貪 功 , 要 效 法 吳 宇 森 《 赤 壁 》 的 千 軍 萬 馬 大 製 作 , 而 不 知 一 旦 臨 記 多 、 明 星 眾 , 不 但 NG 頻 仍 , 還 會 燒 船 蝦 碌 。 一 次 過 催 谷 十 七 人 , 人 家 是 火 燒 赤 壁 , 特 府 則 火 燒 後 欄 , 正 如 心 戰 室 定 性 之 「 文 人 相 輕 」 , 許 多 文 人 眼 見 雀 屏 未 有 中 選 , 不 免 披 髮 搥 胸 、 仰 天 長 嘯 , 這 是 特 府 中 了 「 精 英 大 製 作 、 人 事 假 巨 空 」 的 自 設 陷 阱 。 吳 宇 森 是 香 港 之 寶 , 千 軍 萬 馬 , 玩 特 技 , 吊 威 0也 , 得 心 應 手 , 但 危 險 成 份 高 , 特 府 與 兒 童 切 勿 模 仿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