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七月 24, 2008

奧 馬 優 惠 澤 全 民

July 3, 2008


迎 奧 馬 , 救 副 局 , 特 府 宣 佈 , 七 一 開 始 , 全 港 運 動 場 與 泳 池 , 免 費 開 放 , 優 惠 三 月 , 招 待 市 民 。
然 而 為 何 只 是 體 育 人 士 , 可 以 享 受 優 惠 , 分 享 奧 馬 的 民 族 自 豪 感 ? 中 國 傳 統 以 「 萬 Sports 皆 下 品 , 唯 有 讀 書 高 」 為 宗 旨 , 廣 東 人 說 : 「 四 肢 發 達 , 頭 腦 簡 單 」 , 鄧 小 平 生 前 說 : 「 知 識 分 子 也 是 勞 動 者 」 。 奧 馬 運 動 免 費 大 優 惠 , 只 澤 及 追 求 四 肢 發 達 的 市 民 , 追 求 大 腦 知 識 的 , 例 如 去 文 化 中 心 聽 音 樂 , 進 香 港 藝 術 館 看 虛 白 齋 的 藏 畫 , 卻 還 是 要 掏 腰 包 買 票 或 繳 付 十 元 入 場 費 , 豈 非 對 非 運 動 嗜 好 的 市 民 的 歧 視 ?
奧 運 北 京 、 奧 馬 特 區 , 既 是 千 載 難 逢 的 盛 事 , 不 應 只 開 放 泳 池 之 小 家 , 更 應 惠 及 全 港 。 連 懲 教 署 也 應 該 宣 佈 : 由 七 月 一 日 起 , 赤 柱 與 石 壁 監 獄 等 所 有 「 在 囚 人 士 」 ( 這 是 政 治 正 確 的 最 新 稱 呼 : 不 准 叫 囚 犯 , 連 在 柙 的 雨 夜 屠 夫 , 也 是 一 位 「 人 士 」 ) , 將 可 每 餐 獲 得 增 加 燒 肉 一 塊 , 可 口 可 樂 一 杯 以 慶 祝 奧 馬 。 如 中 國 隊 獲 得 三 十 項 金 牌 , 三 餐 囚 糧 , 即 可 有 魚 翅 、 牛 扒 添 加 , 並 由 唐 唐 私 贈 之 倉 底 貨 新 西 蘭 紅 酒 一 箱 , 由 獄 卒 主 持 抽 獎 , 全 港 在 囚 人 士 , 一 齊 普 天 同 樂 , 直 至 特 首 心 情 下 次 轉 劣 , 叫 停 為 止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