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七月 06, 2008

頭 痛 的 肥 哥 哥

June 29, 2008


肥 局 長 稱 病 下 台 。 一 個 很 識 撈 的 人 物 。 香 港 人 很 有 人 情 味 , 他 走 後 , 只 會 記 得 他 的 好 : 向 市 民 的 九 十 度 鞠 躬 , 因 此 , 肥 哥 告 別 了 , 用 一 句 古 書 上 的 老 話 , 叫 做 「 天 下 惜 之 」 。
肥 哥 哥 的 工 作 壓 力 大 , 因 為 他 管 理 的 「 商 務 及 經 濟 發 展 局 」 , 下 面 的 攤 子 很 廣 泛 , 從 天 文 、 郵 政 、 影 視 淫 審 、 高 科 技 發 展 、 電 訊 , 到 消 委 會 和 工 業 貿 易 , 都 歸 肥 哥 哥 「 問 責 」 。
首 先 , 這 個 「 商 務 及 經 濟 發 展 局 」 的 名 稱 , 就 是 狗 屁 不 通 的 。 「 經 濟 」 當 然 包 含 了 「 商 務 」 , 人 的 一 切 商 務 , 都 是 經 濟 活 動 。 經 濟 就 是 經 濟 , 「 經 濟 發 展 」 是 多 餘 的 說 法 , 經 濟 當 然 要 發 展 , 經 濟 不 發 展 , 難 道 應 該 沉 滯 和 倒 退 ? 如 同 閣 下 在 酒 家 , 想 上 洗 手 間 , 你 只 問 侍 應 : 「 請 問 廁 所 在 那 」 , 你 會 不 會 問 : 「 請 問 不 淤 塞 、 有 自 來 水 、 以 及 有 充 足 及 質 量 及 格 的 廁 紙 供 應 的 廁 所 在 哪 」 呢 ?
特 區 政 府 的 中 文 很 差 , 這 一 點 全 港 有 識 之 士 都 公 認 , 這 也 是 這 個 政 府 推 行 「 母 語 教 學 」 受 到 嘲 笑 的 理 由 。 中 文 差 , 當 然 不 要 緊 , 但 政 府 官 僚 使 用 「 不 淤 塞 有 自 來 水 以 及 有 充 足 及 質 量 及 格 的 廁 紙 供 應 的 廁 所 」 式 的 中 文 , 就 會 形 成 基 本 邏 輯 思 維 的 混 亂 。 政 府 像 一 個 舞 池 的 領 舞 者 , 他 領 跳 優 雅 的 華 爾 滋 , 一 池 的 舞 客 都 跟 着 他 跳 , 如 果 忽 然 他 一 呆 , 兩 眼 翻 白 , 手 舞 足 蹈 , 因 為 他 啪 了 藥 丸 , 大 動 作 地 Fing 起 頭 來 , 全 場 的 舞 客 , 都 會 跟 着 他 一 起 條 條 Fing 。
「 商 務 及 經 濟 發 展 局 」 的 名 稱 , 開 頭 已 經 壞 了 , 管 轄 的 範 圍 , 從 雞 蛋 菜 蔬 、 衫 褲 鞋 襪 , 到 三 竿 子 打 不 到 的 山 埃 老 鼠 藥 都 有 , 加 上 山 頭 林 立 , 你 不 踢 , 他 不 動 , 你 踢 他 , 他 只 動 三 分 , 暗 打 七 分 斧 頭 , 肥 局 長 就 像 中 國 雜 耍 裏 耍 一 張 長 桌 上 二 十 隻 旋 轉 碟 的 那 個 師 傅 : 剛 撥 轉 完 桌 左 邊 的 最 後 兩 三 隻 碟 子 , 另 一 頭 又 開 始 倒 了 。
還 有 , 天 文 台 為 甚 麼 歸 「 商 務 及 經 濟 發 展 局 」 來 管 呢 ? 不 錯 , 一 見 八 號 風 球 , 全 港 公 司 下 班 , 市 民 回 家 , 經 濟 活 動 停 頓 了 , 因 此 天 文 台 的 工 作 也 影 響 「 商 務 及 經 濟 發 展 」 。
但 是 , 一 見 八 號 風 球 , 學 校 也 全 部 停 課 , 天 文 台 的 工 作 , 也 影 響 教 育 , 為 甚 麼 天 文 台 不 歸 教 育 局 的 權 責 範 疇 ? 八 號 風 球 , 全 港 的 交 通 工 具 也 停 開 , 天 文 台 為 甚 麼 不 歸 運 輸 局 局 長 管 , 而 一 定 是 「 商 務 及 經 濟 發 展 」 的 這 位 肥 哥 哥 ? 這 就 是 邏 輯 不 通 的 問 題 。 天 文 是 氣 象 的 研 究 , 氣 象 觀 察 , 從 諸 葛 亮 借 東 風 開 始 , 就 是 戰 爭 國 防 的 事 , 美 國 就 是 國 防 部 兼 管 , 理 應 歸 保 安 局 。 職 權 機 構 胡 亂 配 搭 , 豈 止 是 副 局 長 亂 點 鴛 鴦 , 換 了 你 是 肥 哥 哥 , 又 豈 會 不 「 契 弟 走 得 摩 」 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