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七月 06, 2008

條 條 Fing 後 患 多

June 25, 2008

漢 普 頓 酒 店 執 達 吏 逐 客 , 釀 成 旺 角 街 頭 手 持 皮 篋 條 條 Fing 大 災 難 。 受 難 人 破 口 大 罵 : 香 港 怎 麼 搞 的 , 算 甚 麼 文 明 都 市 ? 特 府 即 刻 腳 軟 , 答 應 受 害 人 一 年 內 可 以 回 港 享 受 三 大 優 惠 : 一 , 蘭 桂 坊 免 費 大 餐 一 客 ; 二 , 三 日 三 夜 免 費 住 宿 ; 三 , 由 唐 唐 親 自 陪 同 免 費 迪 士 尼 一 日 遊 。
特 府 的 賠 禮 讓 步 , 是 否 過 份 ? 首 先 , 住 宿 被 逐 , 「 條 條 Fing 揸 住 個 篋 」 , 對 於 大 陸 人 民 , 早 已 受 慣 , 農 村 徵 收 土 地 和 建 三 峽 大 壩 , 強 行 遷 移 , 未 見 任 何 人 膽 敢 以 大 罵 特 區 政 府 的 聲 浪 來 痛 斥 中 央 阿 爺 。 今 年 三 月 , 全 國 雪 暴 , 一 樣 有 五 十 萬 人 滯 留 廣 州 火 車 站 , 一 樣 是 「 揸 住 個 篋 條 條 Fing 」 , 但 電 視 新 聞 所 見 , 基 本 表 現 乖 順 , 絕 不 敢 小 事 化 大 , 亂 發 爛 渣 。 針 對 香 港 , 柿 子 揀 軟 的 捏 , 特 府 嚇 破 了 膽 。
香 港 回 歸 祖 國 , 出 現 漢 普 頓 酒 店 流 浪 事 件 , 文 化 相 似 , 身 為 內 地 同 胞 , 應 該 樂 見 中 港 一 體 化 的 新 形 勢 , 卻 大 罵 香 港 算 甚 麼 文 明 城 市 , 其 中 的 潛 台 詞 , 是 曲 線 譭 謗 祖 國 內 地 野 蠻 。 就 憑 這 一 句 把 矛 頭 隱 隱 指 向 國 家 的 罵 街 之 字 , 事 件 性 質 已 變 , 特 區 政 府 就 應 該 站 穩 立 場 , 跟 別 有 用 心 的 旅 遊 憤 中 鬥 爭 到 底 。
卑 躬 屈 膝 , 證 明 曾 煲 呔 、 唐 唐 等 , 沒 有 看 過 《 狼 圖 騰 》 , 狼 性 不 夠 , 果 然 , 開 此 缺 口 , 大 陸 遊 客 在 昂 坪 坐 吊 車 稍 一 不 順 , 再 次 罵 街 , 香 港 從 此 添 煩 添 亂 了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