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八月 04, 2008

派 錢 是 硬 道 理

July 17, 2008

曾 蔭 權 豪 擲 一 百 一 十 億 , 還 富 於 民 擋 通 脹 , 綜 援 電 費 、 傷 殘 車 資 , 無 一 不 加 大 派 錢 力 度 , 惟 中 產 階 級 , 未 能 減 燃 油 稅 , 以 解 國 際 猛 苛 如 虎 通 脹 成 因 的 昂 貴 油 價 , 中 產 階 級 受 惠 甚 少 , 應 在 十 月 施 政 報 告 有 所 補 救 。
曾 特 現 在 是 第 二 任 , 第 二 任 政 府 , 「 做 埋 呢 兩 年 」 , 思 維 不 同 , 要 留 得 一 個 歷 史 名 聲 , 除 了 派 錢 , 並 無 他 法 。 彭 定 康 臨 走 也 派 錢 , 加 強 醫 療 開 支 , 今 日 香 港 政 府 醫 院 , 才 買 得 到 最 精 密 的 心 臟 和 換 肝 儀 器 , 吸 引 大 陸 暴 發 戶 孕 婦 來 香 港 醫 病 產 子 。 香 港 的 醫 療 , 是 遠 東 最 專 業 、 公 正 、 優 秀 的 殖 民 地 遺 產 , 加 上 被 評 為 國 際 尖 端 的 赤 蠟 角 機 場 , 如 果 不 是 肥 彭 豪 擲 儲 備 , 港 人 何 來 坐 享 今 日 福 蔭 ?
曾 蔭 權 在 壓 力 之 下 , 漸 漸 解 放 思 想 , 是 可 喜 的 進 步 , 但 派 得 還 不 夠 , 要 聽 從 鄧 小 平 教 導 : 解 放 庫 房 , 膽 子 要 更 大 一 點 , 步 子 要 邁 得 快 一 點 。
曾 特 任 滿 下 台 , 庫 房 的 儲 備 他 一 文 錢 也 進 不 了 自 己 口 袋 , 則 何 如 市 民 要 幾 多 、 派 幾 多 ? 明 年 有 財 赤 ? 不 錯 , 但 立 此 存 照 , 立 法 會 財 委 會 通 過 派 錢 大 計 , 財 赤 後 果 由 立 法 會 明 年 自 己 來 承 受 , 派 錢 慷 慨 歷 史 性 風 光 , 必 須 由 自 己 來 領 足 , 即 使 派 光 散 盡 , 下 屆 特 首 自 然 會 在 中 國 政 府 支 持 之 下 另 想 辦 法 , 勿 低 估 中 國 人 的 智 慧 。
當 年 列 根 , 就 是 大 幅 減 稅 、 財 政 赤 字 , 他 笑 嘻 嘻 全 不 擔 心 , 列 根 成 為 史 上 最 佳 總 統 。 派 錢 就 是 通 情 , 散 財 就 是 達 理 , 加 綜 援 就 是 穩 定 , 免 租 金 就 是 和 諧 : 抓 緊 機 遇 , 向 歷 史 負 責 , 曾 蔭 權 切 勿 淪 為 曾 剃 頭 , 要 做 曾 放 水 、 曾 散 財 , 今 年 聖 誕 前 還 有 機 會 補 救 , 多 派 兩 三 波 禮 物 , 做 一 個 名 副 其 實 的 聖 誕 權 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