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八月 04, 2008

劉 吳 向 商 界 宣 戰 ?

July 19, 2008

肥 亨 快 閃 , 商 務 及 經 濟 發 展 局 空 缺 , 蘇 副 果 然 無 緣 坐 正 , 改 由 政 務 官 劉 吳 惠 蘭 , 勉 為 其 難 , 成 為 副 局 政 助 的 「 政 治 童 養 媳 」 。
劉 吳 上 任 第 一 天 , 接 受 商 台 《 有 誰 共 鳴 》 節 目 專 訪 , 即 出 驚 人 之 語 , 自 爆 當 年 一 旦 「 考 唔 到 AO , 就 準 備 做 教 師 , 從 來 冇 諗 過 入 商 界 , 因 為 商 界 係 好 奸 , 商 界 非 常 凶 險 , 為 左 錢 可 以 你 爭 我 鬥 、 不 擇 手 段 , 當 人 係 賺 錢 機 器 , 無 人 受 到 尊 重 。 」
劉 吳 這 一 番 高 論 極 盡 奇 幻 驚 慄 效 應 。 劉 吳 既 然 從 未 投 身 商 界 , 大 姐 她 從 何 知 道 商 人 好 奸 、 商 界 凶 險 ? 是 出 於 「 愛 麗 絲 漫 遊 仙 境 」 式 的 想 像 力 , 還 是 自 小 讀 了 毛 澤 東 著 作 與 馬 克 思 資 本 論 , 形 成 對 商 界 的 仇 恨 情 結 ? 政 務 官 應 該 中 立 , 劉 吳 竟 有 此 偏 激 的 反 商 仇 富 思 想 , 出 任 商 務 及 經 濟 發 展 局 , 經 由 中 國 政 府 委 任 , 請 問 中 方 是 不 是 準 備 由 劉 吳 這 樣 的 人 向 香 港 商 界 大 批 鬥 、 總 開 刀 ?
劉 吳 這 番 話 , 會 有 誰 共 鳴 ? 長 毛 、 李 卓 人 會 共 鳴 , 已 死 的 毛 伯 伯 與 赤 柬 的 波 爾 布 特 會 共 鳴 , 只 有 香 港 的 商 人 與 打 工 仔 唔 多 會 共 鳴 , 香 港 資 本 主 義 制 度 受 《 基 本 法 》 保 障 , 五 十 年 不 變 , 資 本 主 義 要 由 商 人 來 維 持 。 特 府 有 一 個 仇 恨 商 人 的 商 務 及 經 濟 發 展 局 局 長 , 商 務 經 濟 極 有 可 能 會 向 共 產 的 方 向 發 展 , 像 一 九 五 ○ 年 的 上 海 , 商 人 在 黃 浦 江 邊 紛 紛 跳 樓 , 視 奸 商 如 仇 的 市 長 陳 毅 天 天 問 : 「 今 天 又 有 多 少 空 降 兵 ? 」 老 鄧 當 年 安 撫 : 「 請 投 資 者 放 心 」 , 劉 吳 今 日 的 真 心 話 , 不 知 是 否 代 表 中 國 立 場 , 投 資 者 十 分 擔 心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