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八月 04, 2008

國 際 談 奧 運

July 19, 2008

北 京 奧 運 , 進 入 備 戰 狀 態 : 導 彈 布 防 、 武 警 巡 逡 、 中 國 觀 眾 不 准 拉 「 中 國 加 油 」 的 橫 額 , 民 工 賤 農 , 不 要 在 街 上 走 , 讓 路 給 外 國 賓 客 , 許 多 措 施 , 都 令 人 深 深 佩 服 中 國 國 力 的 強 大 。
在 四 季 酒 店 的 酒 吧 , 幾 位 外 國 朋 友 一 坐 下 來 , 一 杯 威 士 忌 在 手 , 話 題 一 定 離 不 開 半 戒 嚴 的 北 京 , 大 家 都 問 : 中 國 的 敵 人 那 麼 多 , 怎 樣 提 防 ? 都 為 中 國 擔 心 。
扳 着 指 頭 細 數 : 維 獨 、 拉 登 、 人 面 獸 心 的 達 賴 喇 嘛 及 其 支 持 者 , 美 國 CIA 勢 力 、 香 港 的 長 毛 、 大 陸 民 間 的 上 訪 人 員 , 敵 人 兩 隻 手 板 數 不 清 。
「 還 有 德 國 總 理 、 捷 克 總 統 、 波 蘭 總 理 一 大 幫 杯 葛 奧 運 的 歐 盟 領 袖 , 他 們 不 給 中 國 面 子 , 不 來 北 京 , 是 缺 席 的 敵 人 。 在 司 法 之 中 , 有 缺 席 審 判 、 缺 席 判 處 死 刑 的 玩 意 , 北 京 奧 運 的 導 彈 武 裝 , 也 是 在 缺 席 審 判 着 歐 盟 這 幫 敵 對 勢 力 。 」 我 說 。
「 那 麼 美 國 總 統 布 殊 出 席 了 , 總 不 是 敵 人 了 吧 ? 」 美 國 朋 友 布 魯 克 不 服 氣 。
「 一 樣 是 敵 人 , 」 我 向 該 美 國 人 , 也 就 是 大 陸 人 民 稱 呼 的 「 老 美 」 , 大 無 畏 地 瞪 了 一 眼 : 「 布 殊 來 了 , 跟 來 至 少 三 千 名 白 宮 隨 行 人 員 、 特 工 、 廚 師 、 足 底 按 摩 師 , 添 亂 添 煩 , 為 中 國 東 道 國 增 加 了 負 擔 , 而 且 實 地 勘 察 , 攝 取 中 國 的 治 安 防 衞 情 報 , 近 距 離 觀 察 導 彈 的 形 狀 , 回 去 加 強 自 己 的 裝 備 , 怎 不 是 敵 人 ? 」
「 那 麼 法 國 總 統 薩 科 齊 呢 ? 」
「 這 個 渾 球 更 壞 了 ! 」 我 說 : 「 他 支 持 西 藏 , 還 娶 了 一 個 靚 老 婆 , 本 來 說 不 來 , 又 來 了 , 把 堂 堂 中 國 當 做 冇 掩 雞 籠 ( 英 文 原 話 : A chicken bamboo cage without a lid sothat the chicken could come in and go out freely, without any hindrance, as if she was the master of that cage ) , 明 明 是 為 挑 釁 中 國 人 民 的 怒 火 而 來 的 , 想 惹 起 鳥 巢 大 暴 動 , 怎 麼 不 是 敵 人 ? 」 外 國 朋 友 聽 了 「 冇 掩 雞 籠 」 的 中 文 典 故 , 都 大 笑 。
「 那 麼 英 國 首 相 白 高 敦 呢 ? 他 開 幕 式 不 來 , 閉 幕 式 來 了 。 」 英 國 朋 友 約 翰 說 , 他 是 牛 津 古 典 系 畢 業 , 最 喜 歡 詭 辯 。
「 白 高 敦 更 仆 街 , 這 叫 做 『 天 一 半 , 地 一 半 』 ( Half the sky, half the earth ) , 英 國 政 客 , 許 多 都 是 潛 藏 的 同 性 佬 , 即 是 衣 櫃 裏 的 同 志 , 喜 歡 走 後 門 。 白 高 敦 好 好 的 開 幕 式 不 來 , 人 家 後 面 閉 幕 的 地 方 , 他 偏 要 來 開 鑽 , 這 是 一 個 向 外 揭 示 性 傾 向 的 暗 號 , 英 國 人 含 蓄 的 藝 術 , 令 人 佩 服 。 」 我 說 。
「 叫 中 國 人 不 要 多 逛 街 , 留 在 家 , 讓 路 給 我 們 西 方 人 , 這 一 點 證 明 , 中 國 政 府 和 中 國 人 , 其 實 是 很 傾 慕 西 方 的 。 」
「 對 了 。 」 我 一 拍 巴 掌 , 夾 着 幼 紙 煙 的 手 指 , 傲 慢 地 指 向 這 位 約 翰 帶 來 的 友 人 大 吼 : 「 看 中 國 , 不 要 帶 偏 見 , 要 多 看 看 進 步 的 地 方 , 中 國 政 府 不 准 中 國 人 拉 『 中 國 加 油 』 的 橫 幅 亂 喊 , 為 中 國 人 的 嗓 門 消 音 , 叫 他 們 靜 一 點 , 不 要 咁 X 嘈 , 是 替 全 球 造 福 。 油 價 大 漲 , 還 喊 甚 麼 中 國 加 油 , 全 世 界 的 車 主 都 會 給 這 幫 憤 青 嚇 死 。 現 在 你 們 多 了 解 中 國 了 吧 ? 唏 , Man ? 」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