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八月 04, 2008

阿 爺 又 代 擦 屁 股 (陶傑)

July 31, 2008

迪 士 尼 營 運 問 題 , 中 國 政 府 決 定 插 手 打 救 , 提 出 以 深 圳 為 試 點 , 為 非 廣 東 籍 居 民 組 團 , 行 程 「 必 須 包 括 迪 士 尼 園 」 。
以 中 國 政 府 行 政 管 理 之 效 力 , 連 奧 運 觀 眾 的 拍 手 啦 啦 隊 , 也 可 以 統 一 指 定 為 幾 個 「 中 央 認 可 」 的 動 作 , 為 旅 行 團 「 指 定 」 必 遊 迪 士 尼 , 當 然 不 是 難 事 。 盛 夏 高 溫 , 如 有 旅 客 偷 偷 退 團 另 去 大 澳 食 海 鮮 者 , 可 以 在 團 內 設 立 互 相 檢 舉 制 度 , 凡 主 動 報 告 者 , 即 可 得 獎 金 人 民 幣 十 元 , 如 此 則 迪 士 尼 必 定 日 日 客 滿 , 這 一 點 , 絕 對 不 須 懷 疑 。
此 一 絕 招 , 當 是 充 滿 想 像 力 的 美 國 人 想 出 來 。 迪 士 尼 本 來 要 求 擴 建 , 再 吃 下 大 嶼 山 另 一 幅 土 地 , 豈 知 特 府 被 「 喪 權 辱 國 」 四 字 嚇 怕 了 , 決 定 「 不 做 李 鴻 章 」 , 原 商 務 及 經 濟 發 展 局 局 長 肥 亨 劈 炮 , 看 來 是 出 於 看 不 過 眼 而 發 出 愛 國 的 崇 高 動 機 居 多 , 更 彰 顯 迪 士 尼 園 是 前 朝 董 府 繼 八 萬 五 、 母 語 教 學 、 副 學 士 、 高 官 問 責 制 等 一 大 堆 之 外 , 又 一 顆 政 治 地 雷 。
現 在 又 一 顆 地 雷 爆 炸 了 , 又 搞 得 「 阿 爺 」 代 行 徵 集 遊 客 輸 血 送 錢 。 遊 客 心 有 不 忿 , 個 個 心 急 着 去 市 區 冲 凉 DUN 骨 桑 拿 購 物 的 , 要 被 迫 遊 園 對 住 幼 稚 的 米 奇 老 鼠 , 大 陸 人 民 反 抗 獨 裁 , 自 有 他 們 的 一 套 , 包 括 遊 園 故 意 不 冲 廁 , 多 吐 兩 口 痰 , 屆 時 苦 了 的 是 迪 士 尼 的 員 工 小 朋 友 。
特 府 自 埋 地 雷 , 埋 得 比 「 港 英 」 還 狠 , 阿 爺 何 辜 , 要 一 次 次 為 這 個 永 遠 長 不 大 的 政 府 擦 屁 股 , 擦 到 何 年 何 月 呢 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