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八月 04, 2008

傳 媒 慎 勿 再 挑 釁

July 29, 2008

突 厥 斯 坦 伊 斯 蘭 黨 公 開 宣 佈 , 會 襲 擊 協 辦 奧 運 的 香 港 , 香 港 人 如 何 面 對 危 機 ?
首 先 , 是 香 港 報 刊 與 電 台 電 視 , 由 今 日 起 , 都 不 宜 在 字 眼 上 刺 激 維 獨 勢 力 。 華 文 傳 媒 , 開 口 閉 口 把 維 獨 人 士 標 籤 為 「 恐 怖 組 織 」 , 就 是 刺 激 挑 釁 。 帶 有 嚴 重 政 治 偏 見 , 違 反 新 聞 報 道 的 客 觀 中 立 。 今 日 連 「 囚 犯 」 也 不 再 講 , 改 稱 「 在 囚 人 士 」 了 , 叫 「 監 躉 」 , 更 係 職 業 歧 視 , 等 同 「 嫖 客 」 也 要 改 稱 「 恩 客 」 , 此 其 一 。
放 炸 彈 的 , 不 一 定 是 恐 怖 分 子 , 一 九 六 七 年 在 香 港 放 炸 彈 的 , 就 是 反 抗 英 帝 的 愛 國 同 胞 , 可 歌 可 泣 , 絕 不 恐 怖 。 現 在 反 種 族 歧 視 條 例 已 經 通 過 , 開 口 閉 口 「 疆 獨 恐 怖 組 織 」 , 只 會 挑 起 香 港 的 種 族 和 宗 教 仇 恨 。 華 文 傳 媒 , 十 年 來 在 強 權 面 前 , 也 早 慣 於 自 我 審 查 , 現 在 維 獨 強 權 , 正 式 宣 佈 殺 到 香 港 , 還 開 口 閉 口 「 恐 怖 組 織 」 , 是 不 是 未 死 過 嫌 命 長 ? 惡 意 挑 釁 , 干 犯 口 孽 , 必 招 果 報 。
二 ○ ○ 一 年 拉 登 轟 掉 紐 約 的 世 貿 大 廈 , 中 國 憤 青 大 讚 「 炸 得 好 」 , 質 問 「 美 國 要 先 自 我 檢 討 , 做 了 甚 麼 壞 事 , 方 招 致 拉 登 的 報 復 」 , 特 區 大 量 自 稱 「 知 識 分 子 」 標 榜 「 獨 立 思 考 」 者 , 也 跟 隨 指 摘 美 國 才 是 「 九 一 一 」 的 作 孽 者 。
以 此 中 國 式 邏 輯 , 再 「 獨 立 思 考 」 一 次 , 就 會 明 白 人 家 維 獨 組 織 的 仇 怨 , 可 以 理 解 , 值 得 同 情 。 因 此 本 欄 出 於 愛 港 之 心 , 含 淚 呼 籲 : 香 港 婦 孺 , 若 死 於 維 獨 炸 彈 , 做 了 鬼 , 也 毫 不 幸 福 , 請 維 獨 人 士 高 抬 貴 手 , 香 港 人 只 愛 賺 錢 , 不 問 政 治 , 香 港 人 也 愛 遊 杜 拜 、 吃 燒 羊 肉 串 , 突 厥 斯 坦 戰 士 若 宣 示 原 則 , 請 放 過 香 港 , 搵 食 過 隔 籬 吧 !

没有评论: